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上海车展高峰论坛

王烈:中国汽车产业"由大变强"是历史使命

2013年04月19日10: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4月19日,由第15届上海车展组委会主办的车展唯一官方论坛--“2013(第三届)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车展高峰论坛将“汇聚正能量”,再塑汽车业发展信心,合作与创新作为关键词,讨论已经进入低速稳定增长阶段的中国汽车业该如何克服全球经济危机冲击,应对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问题,顺应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新趋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等重要议题。

  中国贸促会上海市分会副会长王烈为论坛致欢迎词。

  欢迎词

    王烈: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现在2013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上午专题会议开始。首先,我谨代表上海市车展组委会和中国贸促会上海市分会、上海国际商会向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上海车展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贸促会、中国有关部委和各兄弟省市的关心、支持下,在中外厂商的积极参与下,上海车展已成功举办了14届。上海车展创办三十年来,规模不断扩大、功能不断拓展、水平不断提高。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车展之一。这充分显示了全球汽车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和关注,显示了全球汽车业对中国汽车市场灿烂前景的期待。今天的论坛得到了政府、行业机构及中国大型汽车集团与跨国汽车集团的高度重视。论坛以“汇聚正能量、推动合作创新”为主题,重塑汽车业发展信心,推动汽车产业合作、互利、共赢。在中国汽车产业调整进程中,中国汽车产业肩负着由大变强的历史使命。可以预见的是,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和汽车强国论的实现,必将引领和推动全球汽车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今天上午我们的议程是:专题讨论:品牌创新能否采取合资机制,以及头脑风暴:全球化世界的合作准则——全球车企如何共舞,我们欢迎各位汽车集团共同探讨汽车业的发展未来,汇聚正能量、创造新业绩。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