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上海车展高峰论坛

周波:企业未来共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成果

2013年04月19日15: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3年4月19日,由第15届上海车展组委会主办的车展唯一官方论坛--“2013(第三届)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此次车展高峰论坛将“汇聚正能量”,再塑汽车业发展信心,合作与创新作为关键词,讨论已经进入低速稳定增长阶段的中国汽车业该如何克服全球经济危机冲击,应对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问题,顺应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新趋势,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产业核心竞争力与综合实力等重要议题。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为本次论坛致辞。

  周波

    周波:谢谢主持人。尊敬的薛一平会长,尊敬的徐沪滨秘书长,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在这春光明媚的美好季节,我们再次举办2013上海国际车展高峰论坛,首先我谨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中外来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上海国际车展已经迈入了国际顶尖车展的行列,其一流的办展规模,高水平的专业化程度正吸引着海内外知名人士纷至沓来。本届论坛将围绕会聚正能量、推动合作创新的主题展开探讨。

  上海市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大力提高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着力突破政策、关键零部件等核心技术,形成自主品牌创新研发制造体系,成为我国技术领先、产业集聚,拥有国内外规模的产业基地。

  当前,上海以开放促改革,进一步完善开放型经济体制机制,实施更加主动的开放战略。希望海内外的车企集团发挥各自优势,为上海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

  相信大家在参与上海转型的过程中,必将能够共享发展成果,共同美好的未来。

  最后,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在上海度过愉快、美好的时光。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