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车新闻

观致汽车 携三款车型亮相第15届上海车展

2013年04月20日11:4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观致3 轿车中国首发:

  雅致的设计、宽敞的内部空间、一流的配置、高级别的安全标准

  全新的国际化汽车品牌观致汽车将在2013年第15届上海国际车展上亮相,其首款量产车型——观致 3 轿车(Qoros 3 Sedan) 作为国际化车型的代表将中国首发。

  这款雅致C级三厢轿车计划于2013年下半年在中国和欧洲同步上市。这款三厢轿车目前已经进入了试生产阶段,此前,观致3 轿车已经在全球各地经历了两年严苛的夏季测试和冬季测试。

  观致3轿车简洁雅致的外观极大地融入了现代欧洲元素,将给观致所有车型打上个性鲜明的品牌烙印。独特先进的8英寸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由观致汽车独立开发,将会是观致3轿车所有车型的标准配置。

  观致3轿车拥有一流的内部空间,最大限度地确保了驾乘舒适度。车型从开发的早期阶段就确立达到中国和欧洲碰撞测试最高评级的目标。为此,观致采用了先进安全技术,为观致3轿车建立严格的测试标准以确保其能达到这一目标。

  观致3轿车上市时将提供两款高效的四缸1.6升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均配备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在功效及性能方面均将在中国市场具有行业领先水准。

  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功率为93千瓦(126马力),最大扭矩为155牛米。涡轮增加发动机输出功率为115千瓦(156马力),最大扭矩为210牛米。两款发动机均标配6速手动变速箱,另有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供选择。自动启停系统也将成为可选配置。

  “未来观致汽车还将采用三缸1.2升、四缸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均采用汽油直喷技术,”观致汽车汽车工程执行总监施可(Klaus Schmidt)先生(前宝马高性能M系整车性能与底盘总工程师)表示:“这些发动机都将表现出优异的性能和功效。”

   雅致的设计具备一流的内部空间

  观致的首款四门轿车由首席设计师何歌特先生带领位于上海及慕尼黑的设计团队倾力设计。他们从零开始,基于现代欧洲汽车设计品位,融合永恒极致的优雅风格,为整个观致车型家族确立了设计方向。

  何歌特先生的团队将要确保观致家族中的每个车型都具有观致独特的可识别性。观致首款四门轿车拥有动感,雅致的外观,轴距长外悬短;外形类似跑车,整体线条优美流畅。

  早在最初的研发阶段,观致工程团队便定义了紧凑型车型平台的设计应包括一个长轴距及协调的造型比例。长4615毫米,宽1839毫米及高1445毫米,整个轿车外观动感,在保持优雅风格的同时也展现了稳重而坚实的产品气质。

  观致首款四门轿车拥有同类车型领先的长轴距(2690毫米)。水平线条突显了这款车出众的身段,一条锻压造型线,从头灯位置跃然而起,贯穿整个车身直达尾灯。每个侧梁上方突出的一条哑光铝带为侧面轮廓带来极其延伸的视觉效果。

  整个车身前部的造型优雅而不失动感色彩,这一设计在考虑美学的同时也满足了对碰撞安全性和行人保护的最高标准。

  后车门上“曲棍球棒”式的后窗线条延伸到C柱,从而使进入后座更为方便。巧妙的轮毂设计体现了整体的优雅设计并保持车身线条的流畅。

  与一般紧凑型车入门级车轮从15英寸起相比,观致车轮从16英寸最高达18英寸,突出了观致首款四门轿车宽阔的车拱罩,再次体现了车辆的稳固性。车型发布后将会有多种合金轮毂设计可供选择。标准的合金轮毂采用铝合金轮圈结构,配以黑色内和亚光银的外表面设计将注定成为标志性的观致特征之一。

   独树一帜的品牌前脸特征

  观致首款四门轿车独树一帜的品牌前脸特征,精准的比例以及表面处理,将成为未来观致家族标志式的脸谱。

  前脸双截面散热器格栅顶部与前大灯单元位于同一高度,呈现出与水平方向车脸的强烈对比。散热器格栅与镀铬条宽边缘上部和下部进气底部边缘的第二铬条形成等腰梯形。格栅本身也被精心设计为一个遮蔽散热器风扇的网格结构。

  观致品牌标识也是由何歌特团队设计而成,位于散热器格栅上部轮廓中心,是水平拉长的三维立体大写字母“Q”。

  另一独特的品牌设计的亮点在于前方与后方灯组,何歌特及其设计团队为此沁入了大量的热情及细致工作。独特的日间行车灯水平位于前照灯模块的上缘的LED灯条,后车灯同样在后方侧翼使用了三条水平LED导光轨。

   内饰:宽敞的内部空间

  观致3轿车是一款C级五座轿车,其内部空间宽敞舒适、水平置的设计主题强调了车身领先同级车型的长宽比。外部设计的优雅风格在内饰上得以延续,下缘平坦的方向盘及水平放置的“浮动式”仪表盘提升了内部宽敞的空间感。

  红色LED灯条沿着中控台及在门照明处的组合创造出温馨欢乐的内饰氛围。同时当任何一侧的门被打开时都会显示在组合仪表盘上,提升了车舱内部的质感。仪表盘及通风系统使用最新的显示技术,与黑色的面板表面形成鲜明的对比。

  在组合式仪表盘的中心位置配备了高分辨率的TFT显示器,它不仅可以给驾驶员提供重要的讯息,还包含了集领先科技的车辆信息及导航系统。

  观致3轿车拥有一个450升的行李舱,行李配置更加灵活。可拆分后排座椅可向下折叠便可提升行李存储空间,可轻松容纳长达2000毫米的货物。

  顶配版本的观致3轿车还拥有多个储物装置,包括前座对面配备具有空调功能的2.8升储物箱;其他九个存储空间分别位于中控台、四个侧门以及前排座椅后部,侧门及中控台还包括杯托等实用配件,以极大提升用户的驾乘体验。

   全系标配先进的触屏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观致3轿车标配一个创新的8英寸电容式触摸屏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它位于中控台的中心位置,代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该系统集成了观致汽车独立研发的先进软件系统、技术以及图形设计。在驾驶途中,驾驶者可以用最少的精力、最简洁的手势轻松使用。这款功能强大智能系统是为那些有抱负并且渴望时刻掌握时下讯息的年轻消费者量身定制的。

  创新的用户界面是基于现代智能手机的手指“滑动”概念。与其他车型需要运用各种开关和按钮的排列组合不同,观致3轿车配置的电容式触摸屏可以让用户轻而易举地通过手指“滑动”输入来进行娱乐、导航、“云”网络连接及车辆设置的操作。(全部的功能将根据车型的不同而有所不同)

  系统的用户界面充分利用了触摸屏技术,非常直观、易操作。 用户可以通过点击屏幕上任意一个位置、并向驾驶员方向轻轻滑动便可接听来电,或者向驾驶员方向反向滑动即可拒绝来电、转到语音留言。扬声器的音频调节(右-左滑动)和功能切换(前-后滑动)设置清楚地显示在触摸屏中车辆俯视图上的相应点,可以用手指滑动轻松调整。

  驾驶员还可以通过该系统进行经销商的服务预约。在发生事故时具有自动应急服务警报并且支持基本的汽车保险服务。该系统先进的导航系统具有一流的交通信息和兴趣点搜索功能。通过“云”技术实现的互联网连接,更可以使驾驶员随时通过社交媒体网络分享他们的驾驶经验、兴趣点、最喜欢的旅行路线及照片。

  移动电话和外部音乐播放器可以通过蓝牙、USB及音频输入连接,并且装配了能与大多数智能手机连接的接口。

   强大的发动机,额外选配双离合变速器

  观致3轿车将配备两款四缸1.6升发动机均采用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控制技术以达到性能和效率的最大化。

  自然吸气版本的引擎能提供93千瓦(126马力)的动力,在转速达3800时,将产生最大155牛米的扭矩。配备此款发动机的版本0到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为11秒。(暂定目标,未证明)

  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115千瓦(156马力)动力,在2500转速时最大扭矩可达210牛米,0到100公里每小时加速度时间为9.6秒。

  两款发动机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及六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观致3轿车还将配置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以提升使用效率,手动模式也会提供最佳换档点显示。

  在与AVL、麦格纳等合作伙伴的支持下,观致汽车还努力研发另一个发动机系列。这将包括一个能提供97千瓦(130马力)动力的三缸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一款全新的、能提供136千瓦(160马力)动力的四缸1.6涡轮增压发动机。两者都将采用汽油直接喷射和可变气门控制。

  这些型号的发动机将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及七速双离合变速器作为选配项目,为驾驶者提供更多选择。

  1.2升发动机及全新1.6 升发动机将满足欧盟于2014年开始实施的“欧六”排放标准。在同级别车型中,这些发动机在功率、扭矩、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方面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 以欧洲标准定义的“世界级”驾乘及操控体验

  于本届车展发布的观致3轿车,其整车动力表现为满足欧洲消费者的期望而量身定制。 其前部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部采用OMEGA型扭力梁式悬架的布置方式以达到操控及驾乘平衡。配备电子助力的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能对方向变化提供更精确的响应。

  观致3轿车的前后轮分别采用320毫米、285毫米盘式制动器。防抱死制动(ABS)系统以及与博世共同开发的电子稳定系统,为观致3轿车提供了卓越的制动性能及稳定性。

  观致的这一首款量产车型在汽车工程执行总监施可(Klaus Schmidt)先生的指导下进行了深入的研发及多项严苛的测试,他曾是原宝马M系技术和动力操控部门的总负责人。

  “我们的目标是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驾驶体验,对于他们的问题给予简单明确的答复。” 施可(Klaus Schmidt)先生说,“我们全新的紧凑型车型平台为极致的驾驭及操控提供了理想的基础,无论是奔驰在野外亦或是舒适地徜徉在城市,观致3轿车都实现了驾驶性能与舒适乘坐的完美平衡。”

   稳重的车身结构及高级别安全标准

  观致3轿车高度精密的安全技术致力于获得欧洲及中国碰撞测试的最高评级。其车身主体结构借鉴最新事故安全领域的研究及乘员保护技术。减缓冲击的结构及大尺寸防变形区域的精确设计给予乘客在遇到碰撞时最大的安全保护空间。

  此外,对于乘客安全的保护还体现在:

  • 具有双预紧式高效负载限制的安全带,确保有效的保护前排乘客

  • 优化的座椅结构,无论是遇到前部冲击或者后部冲击都能安全保护驾乘者

  • 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

  • 全部座椅安全带提醒功能

   全面的标准配置

  为了满足现代汽车驾驶者对车辆造型、多媒体信息娱乐及自选配置的要求,观致首款紧凑型四门轿车——观致3轿车提供了三种不同配置的车型。

  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观致3轿车将有六款外漆颜色和两款内饰可供选择。内饰装饰材料也可提供包括人造革组合及全皮在内的多种选择。

  根据不同的配置,观致3轿车的内饰会有所不同;其合金轮毂也将提供16、17和18英寸的多个选项。

  在所有观致 3 轿车的车型上都会标配触摸屏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空调系统、遥控中央门锁、电动窗、电动外后视镜,以及配备6只扬声器的100瓦音响系统,最高配车型还配有定速巡航系统。同时,可以选配可视倒车雷达影像、氙气大灯、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自动防眩目车内后视镜。一个详细的配件清单可进一步满足车主更多个性化的定制要求。

   全新的生产基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及可持续发展

  全部观致3轿车车型都将在位于中国常熟的工厂生产。该工厂紧邻观致汽车总部,占地11万平方米。目前,工厂建设已接近完成,包括焊装车间、总装车间及涂装车间在内的大部分设施都已竣工。

  观致汽车的工厂在其生产工艺、车辆报废、零部件及材料回收利用等方面,不仅符合中国法律的规定,更严格按照欧洲法律标准打造。

  观致3 Cross Hybrid 与观致3 Estate 概念车:搭载创新驾驶科技,带来卓越驾驶乐趣

  继发布首款量产车型观致3轿车之后,观致计划每 6-12 个月推出一款新车型,以拓展其产品系列。

  本届上海国际车展,观致还展出了一款五门跨界车型——观致3 Cross Hybrid 概念车。该款概念车采用掀背式车身设计并搭载先进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具有更强劲的牵引动力。

  观致3 Cross Hybrid 概念车充分展现了观致汽车未来的设计风格。其先进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不仅提高了效率,也带来了卓越的全轮驱动驾驶体验。同时,这款概念车让我们对观致未来的科技发展方向略有前瞻。

  智能模块化制造平台是确保观致能够更快、更高效地推出新车型的关键因素。观致于本届车展呈现的两款概念车正是基于该平台打造。

  观致3 Cross Hybrid 概念车拥有与观致3轿车相同的长轴距(2690毫米)和宽轮距,展现出观致汽车完美的比例和稳定的道路表现。

   对标志性设计的重新诠释

  观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车展现了基于观致量产轿车的设计升华。优雅的线条和完美的比例诠释出这款车型的运动特质。跑车般的车顶线条流畅地和掀背式尾门浑然一体,和短前悬一起赋予了这款概念车强劲的运动气质。水平线条突显了观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车尾部的宽度。宽大的后尾门使得 400升的行李舱唾手可得。

  观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车的前端具有与观致 3轿车近乎相同的设计元素,但前脸则具有该车独特的风格。位于梯形格栅底部的进气口更低,突显了观致 3 Cross Hybrid 概念车强有力的前端设计。独特的圆形雾灯分设两旁。

  与首款量产车型——观致3轿车相同,观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车前灯上部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其线条一直延展到车的侧翼线条,贯通门把手跃升至尾部。这款车的尾灯加入了独特的设计元素,在简洁紧凑的尾部配有水平的LED灯。

  观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车拥有更高的离地间隙和明确的设计特点,强调了其强劲、多用途的产品特点,暗示着此款概念车不仅仅适用于日常驾驶,更可用于铺装路面以外的长途旅行。观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车的一个突出特征便是车身底部前端和尾部保护装置,用来保护车身避免其受到冲撞;除此以外,升级的悬架和减震系统让驾驶者即便在颠簸的路况仍能保持舒适的驾乘感受。

   混合动力驱动与全轮驱动造就卓越的驾驶乐趣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观致品牌的核心战略便是致力引领科技创新——观致3 Cross Hybrid概念车搭载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该系统由观致联合业界领先的电动驱动系统专家——知名的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American Axle(AAM)共同打造。

  这款横置前置前驱的三缸1.2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拥有97kW的功率。

  一台拥有50kW的电动机被安装在行李厢底板和后桥之间,不仅使电力传输更加方便,而且让电机安全地与车身后部防撞区有效分离。这台电动机由锂电池驱动,可获得最高1.9千瓦时的电量。

  第二台电动机—集成启动发电机(ISG)装置在汽油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ISG让启动汽油发动机的过程变得更加隐蔽,相较于传统的起动装置,ISG可产生更小的噪音和更少的振动,并且为后部的电动机专用电池充电。观致3 Cross Hybrid概念车从而可以持续不断地在全轮驱动的模式下运行。在最苛刻的行驶状况下,ISG为车辆前轴提供额外的动力,使这款概念车有着惊人的敏捷表现,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每小时仅需7.3秒。

  智能化控制系统确保了汽油发动机前轮驱动、电动机后轮驱动与全轮驱动模式的无缝转换。这一切都依赖于智能软件在高效模式下,对驾驶员指令和现行路面状况的快捷响应。

  观致 3 Cross Hybrid概念车可在纯电力驱动模式下,以高达120公里/小时的速度,最远行驶4公里左右。

   观致3 Estate概念车:优雅动感的设计风格完美诠释现代功能性

  观致 3 Estate概念车,拥有宽敞和多用途的智能内部空间,其优雅设计展现了这款紧凑车型在日后扩充为一款真正旅行车的可能性。观致的智能模块化平台使产品线扩展变得快捷高效,而紧凑型旅行轿车在欧洲受到越来越多的喜爱,这正是这一概念车诞生的重要因素。其雅致、大胆的车身设计延续了观致汽车首款量产车——观致3轿车的设计风格,智能化的内饰设计提供了难以置信的多功能性,内部空间及行李箱容量更可依据个人需求调整。

   一款独特的传统轿车替代车型

  紧凑型旅行版轿车以其灵活多变的功能性,全面满足多种交通需求和富有冒险精神的家庭生活方式。因此,销量在欧洲和中国市场获得了持续增长。多样的后备厢空间组合为行李和其他物品提供了灵活的储物空间。不仅如此,休闲运动需要的大型运动器械,也可以轻松运载。

  它延续了观致3轿车所呈现的令人印象深刻的动力性能及驾乘体验,同时采用了更加迎合潮流的雅致外观设计。

   带有独特笔触的标志性设计语言

  与观致3 轿车所采用的平台相同,观致 3 Estate概念车是一款拥有宽敞空间的旅行车。水平设计主题的应用凸显了延伸至车身尾部顺滑的车顶线条。大型侧窗更为车身平添几分细长、优雅的味道。

  与首款量产车——观致3 轿车一样,观致 3 Estate概念车也体现了观致典型的设计风格,拥有从前格栅一直延伸至车身两侧的前灯。观致3 Estate概念车尾灯与观致3轿车如出一辙,体现了强烈的家族特征。而三个大胆的水平LED尾灯饰条与有力的车尾设计相得益彰,宽大后挡板的开启让装载物品的门槛更低,更便捷。

   充足的内部空间与多功能性

  经过智能化设计的行李舱拥有宽大的内部空间,正常状态下储物空间高达500升。通过60:40的比例将后排座椅放倒,空间可以得到进一步扩充。不仅如此,滑雪板舱口的应用可让观致 3 Estate概念车在装载超长行李的同时还可搭乘 4名乘客。当后排座椅全部放倒时,行李箱容量达到1,405升。

  可折叠后排座椅、滑雪板舱口、众多储物空间与附属配件为潜在客户提供了一辆集多功能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车型。不论是日常驾驶或是长途远行,为满足那些拥有丰富多彩生活方式的年轻家庭与现代用户的用车需求,观致3 Estate概念车应运而生。

  观致——品牌和公司:以西方领先技术确保高品质产品及服务

  观致成立于2007年,是奇瑞汽车(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制造及出口商)和以色列集团(一家全球工业控股公司)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投资 50%,共同致力于观致的长期发展。这一伙伴关系的核心原则为:观致独立管理、自主经营。这包括自主开发基于创新模块化体系结构的车辆平台。

  观致正在与汽车工业及相关行业中的一些拥有领先技术解决方案的专家进行合作,开发和拓展观致车型。这些合作伙伴包括麦格纳斯太尔、美国天合、大陆马牌、博世、格特拉克、本特勒、李尔、微软、哈曼、东软和Iconmobile。

  观致的总部位于常熟,该地区正日益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区域。目前观致在该地区已近建成一座设备先进、高效、环保的生产基地。观致在德国慕尼黑、奥地利格拉兹和中国上海拥有设计和研发中心。

  如观致的名字所喻示,观致最首要的企业理念是始终确保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为此,观致精心打造了一支高效的团队。

   独特的企业架构、品牌识别和产品定位

  在日益发展的中国汽车市场,观致占据独特的地位,在企业架构、品牌识别和产品定位方面独树一帜。

  观致汽车副董事长石清仁(Volker Steinwascher)先生表示:“我们整合国际专业知识和我们的中国总部,创建了一种独特的商业模式。我们对品牌、设计和我们自己的专有技术,拥有绝对的控制权和所有权。这使我们能够坚持自己,毫不妥协。”

  “我们是一家全新的公司。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优势,使我们能够从一张白纸开始塑造和发展自己的产品,” 石清仁补充道。 “观致云集了各个领域有名望的专家。这使我们能够开发出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建立服务网络,从而满足现代都市客户群体的需求。”

   国际化专业技术:品质的保障

  观致汽车强大的董事会和管理团队,彰显了其国际化的企业定位。其主要团队成员由汽车和相关行业中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这些团队精英均来自宝马大众沃尔沃萨博通用汽车捷豹路虎等国际汽车公司。

  观致董事会成员包括:

  •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谦,同时兼任奇瑞集团首席运营官

  • 副董事长石清仁(Volker Steinwascher),前大众北美地区负责人

  核心管理团队包括:

  • 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范星槎

  • 设计执行总监何歌特(Gert Hildebrand),前德国宝马 MINI 设计总监,带领观致在慕尼黑和上海的设计团队

  • 市场、销售及产品策略执行总监卫思梵(Stefano Villanti)

  • 汽车工程执行总监施可(Klaus Schmidt)

  • 汽车项目执行总监麦逸凡(Peter Matkin)

  • 汽车总成执行总监毛杰(Roger Malkusson)

  • 质量管理执行总监倪睿狼(Ralf Nicolas)

   雄心勃勃的发展战略

  观致在德国慕尼黑、奥地利格拉兹和中国上海拥有设计和研发中心,彰显了这个年轻品牌的国际化企业文化。

  观致的首款车型——观致3 轿车将于 2013 年下半年在中国和欧洲同步上市。观致模块化制造平台由观致自主研发,从而使所有新车型的架构都可以基于这一平台之上。这一平台已经被保护,以整合混合动力和电动驱动系统。观致计划快速拓展其产品系列,首先亮相的是紧凑型轿车,随后将推出其它车型。观致旨在每 6-12个月推出一款新车型。

  背景资料:观致汽车有限公司

  观致汽车成立于2007年,是奇瑞汽车(中国最大的独立汽车制造商)和以色列集团(一家全球工业控股公司)的合资企业。观致汽车总部位于常熟,该地区正日益成为中国汽车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的重要区域。观致目前正在该地区建造一个设备先进、高效、环保的生产基地。该生产基地的初始产能为每年15万辆,最大产能将达到每年45万辆。观致汽车目前在德国慕尼黑、奥地利格拉茨以及中国上海拥有设计及工程研发中心。

  观致品牌:国际品牌、独立运营、致力于打造高品质产品

  观致品牌从零开始、没有历史束缚,完整和独立运营的能力形成了其独特的商业模式。观致汽车招募了全球汽车行业内外的精英,致力于打造符合欧洲最高质量标准的产品。观致汽车承诺提供按照最高标准打造的安全性能、雅致的设计以及为现代都市年轻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可即时与外界时刻保持互联的车载服务。

  就像观致的品牌名称所诠释的那样,观致将毫不妥协地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以及最精致的产品和服务。这将依靠观致团队的协同合作,正如一曲精心谱写的交响曲。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