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上汽通用五菱钱宁:2013销量目标150万辆

2013年04月20日12: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钱宁 SGMW乘用车平台高级总监SGMW乘用车平台高级总监钱宁  

  以下为4月20日SGMW乘用车平台高级总监钱宁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请您介绍一下在这一届上海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展台有什么亮点,有什么样参展阵容?

  钱宁:第一个展台比以往规模都大,然后除了宝骏630以外,乐驰的产品,总共这一季有十款,基本上在原来的款上面做了一些微调,一些优化,我们整个宝骏品牌的产品这次都展出。

  搜狐汽车:乘用车方面您提的乐驰放在宝骏品牌里面,咱们有一个2013款的宝骏

  钱宁:对,我们称之为年度车型,做了一些优化,从内饰、外饰,以及驾驶性和噪音、降噪方面做了一些优化。

  搜狐汽车:在紧凑型商务车方面,五菱宏光一直是这个行业里的第一。去年咱们销售量怎么样?

  钱宁:去年突破了40万,这一款产品因为现在应该把它看成是一个小的MPV车型,而且是低端的MPV它解决了不少问题,像很贵的形象,应该是贵,还有定位于比较豪华的这种形象也有点变化。低端的用户也能买得起,尤其从商用车转换到乘用车这一部分用户非常喜欢。

  搜狐汽车:相对于SUV市场,MPV现在在中国还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您觉得今年MPV市场将呈现出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钱宁:乘用车市场处于一个五花八门,各种产品都在出现的阶段。我认为像这种类似于跨界的产品会有一个很大的增长,加上中国市场对SUV的要求,高峰的出现可能略晚于西方市场吧,但是这个高峰已经到了,正好是介于三厢轿车和大型SUV之间的产品,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增长。

  搜狐汽车:你们在行业做得这么好,很多竞争对手瞄着你们,把你们作为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去对比,您觉得怎么样保持自己的优势?

  钱宁:我觉得不管有没有这种压力,最重要的还是做好自己的市场,顾客需要的产品,这个是最强的竞争力。我们实际上也没有改变任何做法,还是跟过去一样,把自己的产品和品牌做好,然后由市场来决定竞争力如何,所以一贯都是这样。

  搜狐汽车:咱们在经销商渠道布局这一块,咱们目前是做到什么样水平?

  钱宁:商用车已经进入到稳定的运行阶段,乘用车今年想做到350家,现在已经超过300家,已经按照计划在执行,这个规模应该可以实现。

  搜狐汽车:今年达到350家左右?

  钱宁:目标是这样,现在已经超过300家,我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

  搜狐汽车:咱们除了在这个渠道扩张、盈利之外,同时怎么样避免由于渠道过快扩张,可能带来一些弊端?

  钱宁:我们从车子推出来到现在,这个速度应该不是很快的,还是比较理智的在发展。我们觉得不会有多大的问题,这个阶段还是合适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