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廖雄辉:力帆汽车2013年销量力争增长20%

2013年04月20日12: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4月20日,重庆力帆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裁廖雄辉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廖雄辉 力帆汽车公司总经理  搜狐汽车:今年上海车展力帆有什么重点想要跟消费者和网友推荐的新车吗?比较亮点的车型是什么?

  廖雄辉:我们这次上海车展推荐三款车力帆330、力帆530力帆630,叫做三箭齐发,三阳开泰,三款车陆续上市。

  搜狐汽车:今年规划里面除了力帆320改款,还有力帆620改款?

  廖雄辉:620的改款是630,530是采用全新的平台,跟520平台是不一样的。

  搜狐汽车:现在SUV市场比较火爆,力帆在规划里面是否会出SUV

  廖雄辉:我们的SUV会往下做,也会往上做,会做大的SUV,也会做小的。

  搜狐汽车:SUV计划大概在什么时候推向市场?

  廖雄辉:预计明年下半年或者后年上半年。

  搜狐汽车:现在整体形势不是特别好,整个自主品牌通过出口找到新的发展机遇,开拓海外市场,力帆在埃塞俄比亚在建工厂是吗?

  廖雄辉:海外有一个老总姓牟,海外是他负责,我是负责国内的。在国内的企业当中力帆的海外市场还是比较有优势的,我们一直保持前三名,海内和海外两架马车并驾齐驱,共同把力帆汽车的销量拉起来。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像SUV,咱们会开发大一点的尺寸?

  廖雄辉:大的轴距会在2.8米左右,小的2.4米,这样把SUV的细分市场布全。力帆上市了以后,我们有很多资金来进行产品的研发。以前力帆产品比较单一,消费者可以选择的面不是那么宽,这是力帆的发展的一个急需攻破之处。所以我们SUV在2.6米上下都要进行延伸,这个市场是很大的。消费者的消费特征、需求特征也是多样化的,需要更多的产品来覆盖不同的细分需求。

  搜狐汽车:咱们首款SUV大概会在什么时候推向市场?

  廖雄辉:首款SUV已经上市了,我们取名叫力帆X60。这个车目前销售情况不错。

  搜狐汽车:咱们提到研发方面以后要覆盖更多的车型,MPV有希望生产吗?

  廖雄辉:未来三年时间争取做到两个全覆盖,第一个全覆盖:在未来的三年从2.3米的轴距一直到2.8米轴距,我们要覆盖到A00级车和B级车,做好C级车开发的前期准备工作。A00级车到A+级主要是针对家用,B级车则是一部针对家用,一部兼顾公务用车功能。现在中央传达的精神对自主品牌给予了大力帮助。另外品类上我们全覆盖SUVMPV和轿车。MPV会基于轿车平台进行开发。我刚才讲了SUV 2.6米轴距的车出来了,紧接着会往上延,向上走,往下延,把细分市场做到全覆盖。三年发展,力帆的产品线已经很丰富了。我们能够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由此我们力帆的产品随着产品线的丰富,会进一步提升。

  搜狐汽车:力帆是做摩托车起家,那么在做轿车方面,比如说在平台研发方面,主要是自主研发,还是跟国外一些机构合作?

  廖雄辉:这个是两条腿并走,首先我们对国内国际上先进的成熟技术积极的吸收消化、转化利用。第二条路是发展自身的技术,虽然力帆汽车原来是做摩托车的,而摩托车的四大工艺和汽车是类似的,这是两个产业关联度很高的产业。力帆汽车现在做了研究,技术研发方面,国外我们有很多合作。比方说我们发动机,跟英国的公司合作,我们CNG双燃料的车和意大利国外一些先进的公司合作,请来很多技术研发人员和国外大型企业有过实践工作经验的人。另外一条就是我们自身的积累,毕竟做了七八年的车,所以我们也是沉淀了不少,这个也积累了很多。

  搜狐汽车:自主品牌市场份额整体来讲不是特别好,力帆情况是怎么样?

  廖雄辉:我们是高于平均水平的。虽说力帆做得晚一点,基数小一点,但力帆随着产品品种逐步的增多,经验的逐步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客户满意度的增强,力帆的品牌在市场上的定位将会逐步的增强,同时我们网络逐步的增强也会使得我们力帆汽车的增长速度高于平均增长速度。

  搜狐汽车:力帆的网络,在全国现在大概有多少?

  廖雄辉:一级网点300多家,二级网点600多家,两项合起来过了千家。

  搜狐汽车:这个数量现在算是比较好的了。

  廖雄辉:实际上这个网点数量跟市场的容量和车的销量有一个关系。如果开得太密势必产生渠道内恶性竞争,经销商将无利可图,而如果太稀,市场份额就会流失,销量也就流失。消费者可能买你这个车,是希望你给他提供服务,从A地跑到B地就远了,有一个度的问题。怎么把握这个度?两个关系要处理好,第一是网点的质量与数量关系,第二个是和市场容量、网点密度。

  力帆在发展网络的时候,一直秉承稳健的态度,我们不会做得太过激。但是也不会说这个网络需要优化调整,增强网络竞争力的时候,而不去动作,这是一个度和把握的问题。这几年我们网络增长速度和发展的质量处理得还是非常不错的。商家和我们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商家在和力帆发展中间,大家能够风雨同舟,很多经销商,进入力帆体系以后,对力帆的品牌忠诚度普遍都很高。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