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车新闻

KC概念车领衔 吉利国际成就亮相上海车展

2013年04月20日15: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上海车展开幕前夕,吉利汽车率先发布了基于吉利集团自主研发的最新中大型车辆平台的KC概念车。作为吉利国际化设计团队精心打造的首款概念车型,KC概念车是在融合国际造型理念和中国特有的审美需求基础上的一次设计艺术创新,代表着吉利在产品设计上的最新语言,标志着吉利汽车在技术品质上的新追求与新突破。

  吉利集团近年来倾力延揽设计人才:2011年11月,原沃尔沃汽车的设计总监彼得·霍布里出任吉利集团高级设计副总裁,主导吉利汽车旗下车型的设计;2012年7月,著名汽车设计师马征鲲加盟吉利集团,任集团造型设计总监;同时,吉利在上海设立造型设计中心,组建了包括中国、瑞典、德国、韩国、澳大利亚等各国设计师在内的30多人设计师团队。可以说,国际化高水准设计团队为吉利汽车注入了“国际化设计”基因。

  KC概念车是吉利对于未来四门轿车设计风格的一次尝试。其独特的轮廓线,4960mm的车长,2880mm的轴距,给予整车一种优雅且稳健的姿态。车头环状格栅的灵感起源于一片落叶在湖面上泛起的波纹,从更大尺度而言,它如同从地球远观宇宙中的宏大画面。前车灯和格栅连接,形成统一的图形。格栅上缘微微的拱起,取意于中国石拱桥秀丽的曲线。之下的格栅网格则吸收了非常传统的中国回纹的图案,且这一装饰细节,贯穿在整车设计之中。从格栅下缘的V字形的中央,两个长剑般的镀铬条伸展向两侧,给与该车破空穿行的速度感。宽厚的肩部曲线给人一种强壮而自信的感觉。在车身侧面,主特征线在前轮拱起,而后形成一条快速的抛物线,最后如同尾翼般结束在后灯上部,这一主要线条造就了KC概念车十足的动感特征。轮毂辐条的设计,则暗合了中国古剑的造型。其动感快背式的轮廓线,最终在近乎压风板设计的行李箱盖后端结束。车尾坚实的镀铬条连接于转向两侧的宽大尾灯之间,强调了横向构图,增加了整车的厚重稳健的感觉。

  对中国元素的借鉴,可以更明显地在内饰的设计中看到。在仪表台上,穿行于导航屏幕上下的两条流畅线条,灵感同样源于中国古代的石拱桥,以及其在水中形成的清晰倒影。类似的优雅线条在整个内饰中交错呼应,为乘客营造平静和谐的气氛。方向盘、门内扶手、中控触摸屏均运用了神似中国书画卷轴的镂空设计,飘逸、轻盈而典雅。内饰色彩使用了对比强烈乳白色与酒红色皮纹搭配,强调一种高贵大气的感觉。超薄的乳白色真皮座椅浮于浮桥一般的支撑架上,同样具有优雅轻盈之美。座椅的缝线模仿了中国传统礼服的式样,微妙的细节设计,同样也体现在红木和玉石等高档传统材质的使用上。

  KC概念车从内到外都是一款令人期待的设计作品,每一个细节都含蓄地表现出该车的中国血统,而不想过于简单而明显地照搬一些元素。它不仅指明了吉利未来设计的方向,而且更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这是一款中国汽车,其创作灵感来源于中国。

  吉利集团高级设计副总裁彼得·霍布里说:“中国品牌汽车已经成为世界汽车产业格局中的一股新生力量,中国汽车在技术和品质上的飞跃有目共睹,现在到了中国汽车在造型艺术和设计语言上与全球顶级厂商同台竞技的时候了。KC概念车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豪华轿车,是吉利尝试融合国际设计潮流与中国特有审美元素的首款作品,我们希望汲取中国悠久历史进程中积淀下来的优秀文化、艺术和创意灵感,通过全新的诠释,以汽车为载体走向世界。”

  业内人士认为,KC概念车展现了吉利汽车在造型设计层面质的飞跃,将极大的改变业界和市场过去对于自主品牌轿车造型设计的诟病。KC概念车量产上市后,必将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将改变自主品牌轿车在中高级轿车市场缺乏竞争力的现状,并极大地提升吉利汽车的品牌形象和品牌价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