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一汽解放王立志:全年计划产销量为17.5万

2013年04月20日16:4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以下为4月20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志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王立志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志

  搜狐汽车:欢迎王总来到上海车展搜狐展台,首先请您介绍一解放参展车型的主要特点?

  王立志:我们参展的车型主要有:第一,2013款的车型。第二,天然气车等新能源或者替代能源的产品。也有J6L中型车,还有一款即将上市的轻型车JL01。除这些整车之外,在展台上我们还展出了13升,460马力,能满足欧5排放标准的发动机,匹配了AMT的自动变速箱。还有11升天然气发动机。还有7升发动机。还有最新要投产的4DG这一款。我们参展产品大概就是这些。

  2013款是我们最新研发,目前正在在市场上推广的车型。13款首先推出的是重型车,包括牵引、自卸和载货。它最主要的特点是,舒适性能的提升,安全性能的提高,动力性能的强化和经济性能的改善。解放参展产品的特点主要表现在这几个方面。

  搜狐汽车:我们解放在2013年一季度的经营状况怎么样?您能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吗?在我们的全年预计中会有怎样增长预期?销售目标定在什么位置?请您给解放的广大网友透露一下。

  王立志:解放在2013年开始到三月份,我们卖了38500多辆。在市场上的表现是非常不错的。汽车业在一二月份还处在淡季。从市场需求上看,跟去年同比一季度还是下降了12%。三月份之后有了回升的趋势。我们今年全年计划产销量整体是17.5万。中重型计划16.4万。牵引车想卖到1.5万。大体的结构是这样的。

  搜狐汽车:今年是中国一汽建厂60周年,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60周年。在这样一个时刻,我们解放公司会不会结合这个契机开展一些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

  王立志:今年对解放公司来说是两件事:一个是解放品牌汽车诞生60年,这恰恰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60年,因为汽车工业每一个里程碑都是和解放有关系。汽车工业的五十年时正好是解放车新基地奠基。当时江泽民总书记也题了词:"汽车工业五十年"。中国汽车年产突破千万辆的庆祝仪式下线的代表车型也是在解放。今年既是一汽解放诞生的六十年,也是解放公司成立十周年。我们将开展一系列的纪念和促销活动,年初,就有J613款的上市,现在开始在市场上进行推广。这包括在市场上的一些推广活动。比如说从销售上为了提升销售能力,搞全员的营销和服务技能大赛,来帮用户选择合适的产品和有针对性的服务。同时我们还要评选解放卡车的应用和运营专家,总结一些用户的典型经验,使更多的解放用户在使用解放车上得到更好的经验和借鉴。我们在服务上还有一系列的贯彻中国一汽TQC服务品牌战略的活动,来进一步深化和提升解放的感动服务品牌,更好的保障用户利益。以上谈到的这些活动都在进行着。我们还在不断的开展针对用户提升价值的活动。包括打造解放专家团队,帮助用户选好车、用好车!总之解放今年的推广和营销活动还是挺丰富的。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