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严刚:江淮今年第一季度整车销售14.2万辆

2013年04月20日22: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主持人: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看到很多熟悉的老朋友,当然有一些新面孔,感觉这样一个大家庭又有了更多的力量。值此春末夏初之际,本次上海车展给国内车市带来了一股清新的季侯风。

  在此我代表江淮汽车欢迎并感谢大家参加"诚品臻质,科技生活2013上海车展江淮汽车媒体交流会",我是主持人任良韵。首先,我将荣幸地为大家介绍出席本次媒体交流会的各位领导和贵宾,他们是: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先生,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项兴初先生,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先生,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才荣先生,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东生先生,江淮汽车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保清先生,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副主任靳素华女士,桑坦德银行亚太区董事总经理Mr.José Antonio Arribas 何西先生,桑坦德银行执行董事汽车金融业务发展Mr.Jorge Alferez欧法磊先生,瑞福德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Mr.Albert Farkas范凯思先生,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Mr.Joe Werth乔•沃斯先生,美国GTA公司市场运营总监Marianne Mcinerney玛丽安•麦克尼女士,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光临表示欢迎!

  多年以来,江淮汽车坚持品质路线,将客户质量置于首位,成为国内自主品牌的第一阵营的主力车企,也为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2013年,是江淮乘用车实施"双品牌"战略的关键年,而上海车展正是双品牌全战略全面发力的展台和阵地。本次车展,江淮汽车旗下全系乘用车、商用车、多功能商用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总计16余款产品悉数亮相,可谓是新品云集、阵容空前。不仅向全社会展示江淮汽车多年来苦心建设所积累的技术力量以及丰硕成果,同时更是让媒体和消费者看到一个"抢抓大机遇、承担大责任、实现大发展的自主品牌形象。

  在这里我们先有请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先生为我们致辞。有请!

  严刚: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江淮汽车邀请各位媒体朋友相聚上海,共同举行江淮汽车媒体交流会,在此我代表长期以来对江淮汽车的关注和引领,感谢大家为江淮品牌的培育付出的智慧辛劳和汗水。过去十年是全球汽车发展的黄金期,更是中国汽车产业自强不息,中国汽车行业连续四年保持全球第一行业地位,成为世界产销大国。在行业发展大趋势引领下,江淮汽车取得了又好又快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实现整车销售14.2万辆,同比增长19%,乘用车同比增长42%。

  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第15届上海车展,江淮汽车精心准备,带来了全系列新品,核心技术创新成果。本次车展江淮汽车以"诚品臻质,科技生活",全面展示江淮汽车企业理念、产品特色及科技创新。乘用车双品牌、动力总成四大品类齐聚,29款整车,三大核心技术。瑞风品牌参展三款车型重点参展瑞风S5,瑞风M5M6,和悦A20,和悦S30,时尚跨界精品轿车和悦A30将于五月底正式上市,关键核心技术以安全节能环保智能为主,重点展示瑞风S5。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节能环保智能系统。六款车型,重点展示帅铃。重卡展示四款展品,重点天然气牵引车,商用车星锐四五六全系参展,共六款车型,六系旅行车。商用车动力总成集中展示江淮具有国四水准的新一代高效柴油机、手动变速箱总成。

  媒体朋友们汇聚江淮创新成果全系新品,核心关键技术将亮相上海车展。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媒体朋友及公众的观赏评价,同时也热烈期待来自各方面建议,特别是那些基于事实与科学批评指正。江淮汽车将一如既往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道路理念,坚持讲真话干事实的工作作风,通过技术创新和品质经营,持续演绎基于市场需求确保顾客满意的竞争策略。通过品牌营销、服务营销和产品营销,展示江淮汽车敢于挑战,有所作为的汽车社会责任。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光临,并预祝今天下午的媒体交流会更精彩。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严总的精彩致辞。刚才严总的讲话为上海车展江淮汽车亮相充满期待。作为一家集商用车、乘用车机动力总成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汽车厂商,在乘用车领域及商用车领域,江淮汽车近年来都是大展拳脚,系列新品的推出为消费者带来越来越多的惊喜,也有更多更好选择。

  本次车展,江淮乘用车携瑞风M5、瑞风M6、瑞风S5,和悦A30、和悦A20、和悦S30以及新和悦RS等多款新车悉数亮相,组成江淮乘用车二代产品的强大阵营。接下来们将请江淮汽车技术中心乘用车研究院院长杨士钦先生,为我们介绍江淮乘用车新品。掌声欢迎!

  杨士钦:尊敬各位媒体朋友,各位嘉宾,江淮汽车以满足顾客需求为出发点,用科技成果演绎,客户持续信赖的产品。

  品质战略,质量是发展之本,品质同安全节能环保实施等各个方面,高品质开发,核心性能达到卓越关键化品质。产品规划,瑞风品牌和和悦品牌,涵盖全系列产品。本次上海车展瑞风品牌展示产品有高端MPV瑞风M6、瑞风M5,以及城市型SUV瑞风M5。和悦品牌有新和悦RS,和悦A30,和悦S30以及和悦A20。后三个产品是二代和悦车产品。

  重点介绍以下几个产品,瑞风M5将在明天上海车展正式首发亮相,江淮对瑞风有深厚的感情。瑞风从2000年到今天,跨越发展,瑞风M5是意大利大师经典之作,外形尊贵大气,包括前脸大灯。内饰造型设计理念,分层次环绕理念,尽先商务与气派;前后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为爱车进行呵护保驾;空间自由理念,前后排的空间非常大,前后排座椅可以自由组合;双侧超大中滑门设计。加载捷特科原装进口5速变速箱,这也是江淮MPV车型上的亮点。瑞风M5整车性能居国际先进水平。

  第二款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并在全国上市,新和悦RS,全能商务轿车。对2012版RS进行了多达62项性能提升,时尚大气无论身段前脸和背影。内作型体现欧洲的风格与中国元素完美结合,经典精致。设计理念上,更加体现出商务多功能,无论座椅还是出入空间得到保证。

  新和悦RS动力蓬勃、内部空间,后备厢容积以及内饰风格原超精品。和悦A30是江淮二代乘用车二代产品中的首推轿车产品,这个产品在5月底正式上市。它的市场定位介于A0级家轿与A级车之间,与和悦形成产品组合,更好地诠释了江淮汽车在家庭小车方面的特点。造型时尚,五星安全、绿色动力,尊享舒适,卓越性能。造型时尚有意大利研发团队把握时尚经典优雅造型。前脸比例协调,传承经典。上黑下米中控台,充满运动元素。五星安全,二代车在车体设计上考虑了很多欧洲标准。安全配置达到安全乘坐空间。这个产品达到了中国五星级标准。瑞风S5中国标准是超前了。配备了ESP系统,多项指标全面超越了标杆产品。配备了发动降噪、绿色动力,搭载了全国十佳发动机,变速箱配备了6速速动。这是一款家用车产品,通过整车轻量化设计,一以塑代钢包括节油。城市路矿配备了系统。标配电子助力转向。经济性动力性都好,符合了国家的要求。乘坐空间宽大乘坐空间,让驾驶随心所欲。

  车门系统,无论视觉触觉听觉都达到了标准。正向开发NVH设计,瑞风S5达到很好体现。第二款轿车和悦A30所有都达到标准。和悦A30拥有丰富的产品配置,PES全自动空调,行车电脑,给用户带来驾驶乐趣和便利性。开发流程,设计开发阶段,无论安全性还是NVH、动力学、两千万公里可靠性延伸。和悦A30达到了标杆水平。坚持技术进步,坚持产品创新,坚持品质竞争,树立江淮汽车品牌。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对江淮进一步关注和厚爱,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杨院长,杨院长为大家介绍江淮乘用车的新品。众所周知江淮汽车在商用车领域的发展同样硕果累累,接下来,我们将请江淮汽车技术中心商用车研究院院长魏中良先生为我们介绍即将推出的商用车新品。有请。

  魏中良:尊敬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很荣幸很高兴在这个舞台上和大家一起谈谈理想,谈谈通往理想道路上做的努力。我的报告四部分,第一江淮商用车定位目标,第二江淮星锐产品。第三帅铃产品介绍,第四结束语。

  江淮商用车定位和目标。从我来到江淮公司开始,在我内心里面接触到第一句话,制造更好的创造,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这句话已经融入所有JAC全体员工血液里面。这次上海车展主题"创新.美好生活",这个主题相信是全体媒体人,也是全体汽车人共同的一个目标。所有媒体朋友,所有汽车同志都愿意为这样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商用车定位,我们的目标坚定不移到十二五末成为世界一流商用车企业。可以说是一个很宏伟,很远大的一个理想。大家说了,如果这样一个理想没有有效的举措,只是一个形式上的口号,就很可能变成一个幻想,天天说就说明你天天幻想。我们作为一个技术系统,做了很多,思考怎么干,下面简单向大家做汇报。

  第一关键举措,开发产品时候努力构建世界一流水平的商用车研发体系。主要从三大方面构建研发体系:第一产品开发流程产品开发标准,具体有几个支撑。比如说产品开发规范、企业标准以及各种管理流程,这是一大方面,建立流程和标准体系。第二,通过各种各样开发验证能力,各种各样数据库以及各种各样设计的手段,完善目的和方法。第三,以人员建设和组织建设为主体的组织架构,学习型组织团队文化建设以及专家培养和平台总监的制度建设,通过三大方面不断完善整个产品研发体系。

  关键举措二:开发一流的商用车产品。什么叫一流商用车产品?有三方面:第一有清晰的规划梳理很清楚,总理总成的黄金化,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两小件离合器和传动轴,加上一系列附件,提升商用车竞争力。通过传统性打造,实现轻量化高效低油耗,排放升级,是品质JAC集中体现。驾乘体验,产品制造过程中让产品看起来养眼,听起来养耳,摸起来养手,坐起来养精蓄锐。地盘自我超越,未来三到五年,掌握两项技术,预研三大平台。职能化技术攻关,轻量化为载体两项技术攻关抓住三大江淮品牌下一代品牌预研,六大系统全面建立起性能可靠性指标,通过指标开发实践全面超越标杆水平。

  第二开发产品。星锐520,承诺传递信心。520依据网络上的一句话我爱你,5年20万公里对客户保修承诺。让城市更美好是星锐自我赋于的,发自内心承担社会的责任。产品自己说自己的产品好,不一定,关键看别人怎么看你。江淮产品和主要竞争对手产品放在一起,用户第一眼看到这个产品给星锐打了最高分,当用户看完外饰和内饰将近一半人会选择江淮。最后了解产品参数配置品牌之后,将近40%人选择江淮,一共有5个产品,40%人愿意选择江淮星锐产品,这也是客户对江淮开发这样一款产品认可。用户是这样评价,看外观,整体评价最高,他们认为前大灯尾灯设计有档次霸气,造型时尚。觉得整体舒适性轿车的设计。购买意向也是最高的,适用于相关商务接待,员工通勤包括客源流的用途。

  开发建设产品自己也在思考,星锐多功能商用车给客户带来什么?这样的独特最关注以下三点价值:第一空间,不管客车货车核心关注大空间。第二各类关键件皮实可靠,终生免费维修。第三商用车也需要美和舒适,作为企业法人也对社会履行责任,绿色动力也是江淮必须要实现的。五年20万公里是关注客户最中心的心声。在静态感到到空间成就自由,开起来车子,整个车的效率一定会决定使用成败。通过各个细节详细打造,打造一款有品位商用车。通过真诚的520传递对顾客的信心。

  重点介绍我如何通过细节打造有品位的一款产品。通过细节打造赋于产品生命,商用车和乘用车属性跨接融合,让顾客第一眼喜欢。第一眼喜欢感觉原子最佳主角设计师演绎出细节美,美从每个微弱角度迸发出来。从产品开发零部件,专家评审公司领导评审四个层次推进每个细节打造,每个功能每个花纹反复讨论。造型通过流畅线条、圆滑的体块元素设计,简洁的构成实现座椅功能。整体座椅主旋律大气流畅。我们通过整个空间布置,所有座椅人坐在上面感觉空间都远远高于国标最低要求,也高于国家关于小型客车的要求,这是在布置上一开始从布置考虑让人一坐在车上感觉到非常舒适。主驾座椅,驾驶员找到一种舒心的感觉,每一个尺寸也是同样远远高于国标要求,有一些法规里面没有要求的项目同样做出一个精品,达成舒心的状态。人体坐姿设计,确保驾乘过程中安全舒适。提供全方位驾乘良好体验。

  座椅小把手,为了用手拿上去感觉舒服,把这个设计放在7.5,后来感觉到有点不舒服,第二次调到17.2。通过零部件评价感觉到还是有一点不舒服,调到15毫米,最终升降手柄的设计非常舒适。让我们的车子具备良好的用户舒心和感觉。通过零部件整车道路实验,各路各样排驾实验,在全球第一次提出五年20万公里的整车承诺,将可靠性进行到底。通过调研显示,除了专业运营客户,其余客户每天150公里,5年20万公里,已经覆盖客户全使用周期过程。不管是动力总成,车身总共有86个非常关键的,包括高架车零部件有5年20万公里的承诺,用户一次性投入终生受益。有一个客户买车子一年多一点,就把成本收回来,这种承诺就是为了保障顾客利益。

  江淮轻卡,中国的轻快由江淮率领。一系列全套推出来江淮轻卡,有宽体有窄体中卡总共五个车型。宽体右舵,左舵。按照江淮商用车规划,为驾车体验乘用车化,动力总成黄金化,商用车安全设计。驾乘体验乘用车化,第一你舍得投入,第二方法对。你的模具不要偷工减料,一副普通模具和一副有水平模具100%有的,全中国江淮每一款车都做车身间距,车身精度控制在1毫米左右,这样的精度是按照江淮乘用车标准。第二方法,做的过程中,缝小不一定好,缝均匀好,设计上五毫米。一个点控制在6毫米,江淮一个点5毫米,一个点4.9毫米,平均起来也是5毫米,但是技术含量不一样。通过标准差控制,我们现在缝均匀程度能够达到,已经和国际上最好的50轻卡。第一个看起来好,第二个开起来好。现在车子具备这样一个功能,帅铃车也具备这个功能。如果选择我们产品,买了ABS,只要具备ABS功能,只要多花五百块钱都可以上坡辅助HSA。只要未来江淮产品有这四个品牌,通过这个平台完成江淮所有商用车动力总成匹配。这是发动机。

  变速箱,都配6档,多一种选择,更好动力性更好经济性。在这个过程中基本上采用轻量化设计,一个大变速箱大概为整车贡献。换挡过程中有吸入感,同时需要顺畅,坐商务车的人都会评价。自己做过程中,通过小结构实验,让换挡达到乘用车感觉,换挡吸入感顺畅性同样在商用车实现。后桥,这样一个后桥噪音比国内一般水平,国内现在达到的制造水平低5分贝左右,同时可靠性还能够得到提升。而且在开发和制造过程中对齿形断面进行控制,能够保持齿轮结合的比较顺畅,传动效率达到95%以上。同时通过高强度的相关应用。

  安全,开发的时候总结,安全的技术自己总结5+5,五大主动安全五大被动安全,开发过程中不止这些五大主动安全五大被动安全。去年在北京车展跟大家讲过,我们自己江淮去年国家推出来商用车碰撞,一个正碰一个顶压一个后碰,我们江淮是第一个主动通过这个实验的企业。这是按照商务车的标准。我们还按照乘用车的实验,做安全气囊碰撞实验。现在做的时候,很困难,国家没有标准,乘用车一星三星四星五星还有超五星,国内根本找不到标准,江淮自己摸索标准,所以多碰很多车,才能实现出来。在碰撞过程中发现,车辆加速度非常惊人,因为商用车整个刚度比较大,这个车瞬时碰撞加速度特别大,车辆加速度大概在100G左右,一百个重力加速度,我们在这个过程中对货箱做了强化,大概能够承受190G。如果要碰撞过程中货箱一旦冲出去会很危险。去年国内有一个发动机场做实验的时候,就是因为驾驶没有固定好,货箱撞上去了,当时驾驶室三个人都没有。对于这种安全设计,会跌破很多强度设计理念。安全系统保证在一保证在二,按照2点几3点几安全系统是很高的。江淮的货箱是全国要求最高的,做过程中对影响安全零部件做了强化。不可避免面临一个问题,成本增加一点,江淮愿意承担这个责任。

  ABS,ABS车型推出来在国内几乎没有顾客愿意买,现在车型只要出口很多就要求做ABS,在这里呼吁。有的时间愿意一年花几千块钱买保险,车子出了事故,人受到损伤能够得到补偿。用了ABS,能够保证车不受损失,人员不受损伤。借各位媒体朋友希望一起呼吁,在商用车像这样的技术推广,有这样的产品,大家帮助我们宣传,让用户真正受到关怀。

  胸襟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江淮经历50年,在自主品牌道路上艰难前行,衷心希望媒体朋友对江淮一如既往的支持。谢谢大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