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紧急:四川雅安地震救援车辆行车注意要点

2013年04月21日0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地震地震!四川雅安地震了!震中雅安!

  据央视直播报道,雅安地震已造成161人死亡,6000余人受伤,仅雅安市受伤人数就达到5500余人。

 

  昨日12时40分许,13集团军一辆载有17名官兵的救灾车辆,在赶赴灾区途中翻下山崖,坠入河中,致2人牺牲、3人重伤、4人轻伤。目前,伤员已经送入当地医院救治。记者找到一名车上轻伤战士,他说车祸原因是,避让私家车,军车爆胎,然后飞进河里。那么救援车辆在行驶中要注意哪些?如何“紧急避让”?搜狐汽车用车频道第一时间为您解析。

 

 
 
  【救命时刻】如何防御性驾驶,“紧急避让”追尾

  防御性驾驶的核心是“预防措施”。防御性驾驶技术是将相关的驾驶技能和驾驶习惯进行系统的总结和归纳,它能帮助驾驶员了解人类的“生理缺陷”;全面地观察并了解驾驶环境;更准确地预测不确定的潜在的危险因素;及时地采取预防措施避免交通事故

  我们在驾车时经常看到车辆追尾事故发生,究其原因无外乎以下三个主要情况:

  1、跟车过近,刹车距离不够。

  2、精力不够集中,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状况采取行动。

  3、及时发现了状况但采取了不恰当的处理动作。我们这一节就以避免追尾举例。

  我们用桩筒摆放出两条车道(每条车道4米宽),在其中一条车道的尽头用桩桶挡死,当做是前车,右侧留有一个8米长的空隙可通向右侧车道(继续向前延伸)。

 

  要求:以不低于80公里的时速驶入左侧的车道,大力刹车后向右侧车道避让,在右侧车道上继续向前行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