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服务资讯

GKN:所有的产品都力争在中国做到本土化

2013年04月22日17: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用车频道 2013年上海车展编者按新车倍出的2013年上海车展已经拉开了帷幕,同样风起云涌的汽车后市场、零部件企业也借机向广大消费展露自己的技术、产品、合作的最新动向。各大车企在这次车展中有哪些亮点呢?车企领袖又是如何看待中国车市?搜狐汽车记者采访了各车企领袖,为您一一解读。以下为记者采访GKN传动系统亚太工程总监Michel Rouillot的访谈实录   

 

  所有的产品都在中国做到本土化

  搜狐用车频道:首先非常欢迎两位来搜狐展台参加我们专访。第一个问题想问一下GKN去年市场表现怎么样?

  Michel  Rouillot整体2012年表现非常不错,不管是集团全部的,还是集团的汽车业务来讲,我们的销售量和业务都创了历史新高。

  搜狐用车频道:第二个问题GKN在中国有什么样的发展策略?

  Michel  Rouillot我们知道现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最大的市场上得到最好的发展。我们策略就是将传动系统所有的产品都在中国做到本土化。

  搜狐用车频道:既然刚才提到了本土化,请问一下在研发制造和管理方面GKN采取了哪些中国本地化的策略?

  Michel  Rouillot具体来讲本土化先从制造开始,制造我们有一个工厂,我们有当地采购的这些原材料。另外,就工程设计来讲我们也在中国设有工程应用中心,应用开始进入本土化过程。至于产品的研发,这个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因为我们很多产品都是全球的标准市场的标准产品。所以这个从研发来讲不管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从管理层来讲,我们汽车业务在中国有四千多名员工,大部分员工都是本土的,包括管理层,只有非常少的外籍人士。

  搜狐用车频道:GKN在与中国的汽车生产厂商合作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情况?想知道跟汽车厂商合作的重点是什么?

  Michel  Rouillot首先我们在国内已经有非常好的市场份额,我们的主打产品就是传动轴CVG,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40%以上,我们跟中国市场上几乎所有的整车厂,不管国际品牌,还是国内品牌都有合作。我们策略也是与中国市场上所有的客户都开展合作。

  搜狐用车频道:GKN在售后服务方面现在有一些什么样的业务?在这一方面未来贵公司有什么样的打算和计划?

  Michel  Rouillot对于传动系统来讲,也有兴趣关注,希望在中国市场有所表现。

  搜狐用车频道:2013年在扩大市场方面有什么样的举措?

  Michel  Rouillot首先我们集团还是继续致力于扩大中国市场,在中国市场的成长,首先去年在武汉二厂开设新工厂,今年也将继续扩大两个现有工厂的产能。另外的业务今年在仪征成立新工厂,另外一个重要举措是与上汽合资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已经25年,我们又把它25年合作协议延长了50年。今年进一步扩大了它的营业范围和今后的产品的规模。不仅包括传动的CVA传动轴,另外将开展新的混合动力驱动以及纯电动驱动的业务。

  搜狐用车频道:最后一个问题您用一句话给我们总结一下,您对2013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看法?

  Michel  Rouillot整体来讲欧洲的汽车市场比北美和亚太市场有非常强势的需求量,我们上半年表现非常好,我们是较去年同期有很大的增长。

(责任编辑:陈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