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奔驰在中国加速铺网 力争缩小与对手差距

2013年04月23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4月23日消息 据Autonews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旗下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加速扩大在华经销商网络,并使其销售更加流畅,从而力争缩小与宝马奥迪之间的差距。

  戴姆勒中国业务主管Hubertus Troska表示:“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来审视过去那些出现偏差的决策。就目前而言,首要的事情就是走出去,参观经销商,并进行一些采购。”

  在2005年,梅赛德斯将其全球最为畅销的豪华车企头衔拱手相让于宝马,且在2011年又将第二大豪车的身份让位于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奥迪。在2012年12月,梅赛德斯奔驰任命Hubertus Troska负责审视在华业务,这正是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力争重新夺得豪华车企目标的部分内容。

  在过去的一年里,梅赛德斯与宝马奥迪的差距进一步扩大,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滞后于竞争对手。统计数据显示,在2012年,梅赛德斯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增长了1.5%,这主要是因为12月的在华销量下滑了19%,拖累了全年业绩。而宝马奥迪在华销量增速均超过了29%。

  在今年,梅赛德斯与宝马奥迪的差距再度扩大。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梅赛德斯在华汽车和SUV的销量下滑12%至45440辆,而宝马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增长7.5%至86224辆,奥迪销量增长14%至102810辆。

  咨询公司IHS Automotive驻法兰克福分析师克里斯托夫-施蒂默尔(Christoph Stuermer)表示:“戴姆勒需要在中国市场上迎头赶上,不仅是从结构上,还需要从汽车销售业绩的观点出发。在中国市场上,该公司的展厅数量大大低于宝马奥迪,且经销商认知度也特别低,难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按照计划,戴姆勒将会在今年4月24日对外发布该公司第一季财报。彭博社在对七位分析师调查后显示,他们预计戴姆勒息税前的盈利将下滑51%至10.5亿欧元。

  戴姆勒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将在发布季报的时候对2013年的业绩目标进行调整,这主要是因为今年许多车企的表现都落后于预期。戴姆勒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盈利水平有望较上半年提高,这主要是其在那时推出的CLA四门敞篷新车将有助于提振业绩。

  Hubertus Troska表示,为了应对在华市场的疲软,戴姆勒希望今年在中国市场上增加75个展厅,并加大力度推进早前一项每年在中国增加50个销售门店的计划。 数据显示,梅赛德斯目前在中国市场上的经销商数量为260家,落后于上述两大竞争对手逾300家的经销商数量。(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