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雅安地震 赈灾“正能量”在上海车展传递

2013年04月24日07:3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日,2013上海车展媒体日当天,千里之外的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9时,各个展馆的新闻发布会如期开始。不过,各家企业得知地震发生后,纷纷表态捐款捐物,一场关于赈灾的“正能量”很快开始在上海车展上传递。不少车企都临时取消了现场歌舞表演,并通过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了捐款、捐车情况。据不完全统计,车企已经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价值超过1.3亿元的款物,并提供300多辆车用于救灾。

  广州车企捐款已超过1000万

  地震发生后,广州车企迅速响应救灾,广汽集团及旗下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三菱广汽菲亚特广汽乘用车等第一时间准备救援车队,紧急奔赴灾区,立即捐赠现金及物资,目前累计捐款已超过1000万元。

  广汽集团:300万元物资

  身在上海车展现场的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尽管传祺作为汽车界的新生力量,还没有盈利。但是在同胞遭遇悲痛灾难的时候,传祺作为中国品牌义不容辞,广汽将以车辆和现金的形式为雅安捐款300万元。

  广汽本田:300万元现金及物资广汽本田向雅安地震灾区同胞捐赠300万元现金及物资,其中,捐赠3辆歌诗图轿车用于前线抢险救灾工作。

  广汽丰田:300万元车辆和物资广汽丰田执行副总冯兴亚在蓝天行动启动仪式中宣布,广汽丰田为雅安地震救援捐助价值300万元的车辆和物资,并动员所有经销商加入救援行动中。广汽三菱:派救援车队赴灾区广汽三菱成立应急小组,即刻发动川渝地区经销商力量,目前广汽三菱成都捷龙4S店已准备救援车辆25辆新劲炫ASX广汽三菱并为“蓝天救援队”提供救援先头车辆。广汽菲亚特:3辆抗震救灾用车地震发生后,广汽菲亚特第一时间决定捐赠一辆中级车菲翔和两辆SUV菲跃作为抗震救灾用车。

  三家车企捐赠2000万元

  在对雅安进行捐助的车企中,吉利控股集团和奔驰全力支持搞震救灾工作,各捐赠金额高达2000万元。成为目前捐助最给力的车企。

  吉利控股集团:

  2000万元和26辆SUV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将联手向灾区捐赠26辆SUV用于抢险救灾工作,这其中包括22辆吉利成都制造的全球鹰GX7英伦SX7和4辆沃尔沃XC90车型。奔驰:2000万元现金梅赛德斯-奔驰启动了下设公益基金的灾难救助应急审批流程,经由基金管委会及公司管理层共同决定向灾区捐资人民币2000万元。

  现代起亚:2000万元

  23日,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00万元,并加紧筹备相关救助工作,帮助当地人民减震救灾和重建家园。其中,包括北京现代捐赠的现金800万元。

  四家企业捐款达1000万元

  除了吉利控股、奔驰的大手笔捐助外,裕隆集团、上汽集团大众汽车(中国)和丰田及在华主要合资企业都积极响应救灾工作,捐款各1000万元。

  丰田及合资企业:1000万元

  其中一汽丰田300万元,广汽丰田300万元,丰田(中国)400万元。一汽丰田:300万元

  一汽丰田于21日宣布向灾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协助灾区人民进行灾后重建。

  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一汽丰田对灾区的爱心援助还将持续下去。一汽丰田不仅要在公司内号召员工积极捐款,同时还向全国的经销商发出倡议,号召经销商和车主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大众及合资企业:1000万元

  包括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一汽-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等共计捐助达到1000万元。

  裕隆集团:1000万元

  裕隆集团捐助1000万元,向消费者和各大合作伙伴发出号召关注雅安灾情进展。

  上汽集团:1000万元

  上汽集团及旗下企业积极参与救灾救援工作,宣布向地震灾区捐赠款物1000万元。

  车企几乎全部参与赈灾

  在雅安地震发生后,正在上海车展参展的汽车企业纷纷第一时间作出应急预案,原本的新车发布迅速变身赈灾现场,体现了车企负责任的一面。

  长安汽车:600万元

  地震发生后,长安汽车第一时间向经销商、供应商发去了慰问信和慰问电,并对雅安地区所有用户进行电话回访,联合当地经销商根据用户需求提供相关帮助,为震中受损的长安车主提供维修支持。

  猎豹汽车:600万元车辆及物资

  22日上海车展展台,猎豹汽车宣布向受灾地区捐赠价值600万元的车辆、物资援助。同时调拨一批高性能的猎豹越野车,前期将有两辆猎豹黑金刚SUV、一辆猎豹四驱皮卡CT5,作为紧急支援车辆,率先调往受灾地区听候待命。

  比亚迪:200万元资金

  获悉雅安发生地震比亚迪向灾区同胞致以深切慰问。经公司管理层决定,比亚迪慈善基金会捐助200万元资金支援救灾和灾区重建。

  东风公司:200万元

  在车展现场,东风公司迅速决定,由东风集团总部牵头,启动东风公益基金,携旗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汽车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等单位,向地震灾区捐赠首批85万元现金和价值115万元的救灾车辆,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目前,“东风猛士”越野车已前往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后需物资将陆续抵达灾区。

  克莱斯勒

  捐赠Jeep车队和100万急救用品

  4月21日,克莱斯勒中国将向当地政府提供20辆全新Jeep牧马人组成的救援车队,同时克莱斯勒中国将出资紧急采购价值100万元的食品、水、药品,由当地经销商协助,由JEEP牧马人救援车队一并运往灾区。

  捷豹路虎中国向灾区捐资300 万元人民币

  宝马爱心基金紧急捐款 200 万元

  斯巴鲁捐赠近 150万的车辆和物资

  上海车展主办方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 100 万元

  上汽通用五菱捐款 50 万

  东风本田3 台 CR-V立即投入救灾

  华晨汽车向灾区首批捐赠30台金杯救护车

  昌河向灾区捐赠 15 辆福瑞达 展台募集捐款

  华泰捐赠三辆圣达菲抗震救灾用车

  奇瑞汽车是车展上唯一向雅安地震遇难者致意的汽车厂商。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