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婚家庭首选 八万元搞定的五款家轿盘点

2013年05月0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2013款新江淮和悦RS

  指导售价:7.38-9.38万元(重点推荐:2013款 1.8L MT豪华型/2013款 1.8L AT豪华型 售价:8.18万元/8.98万元)

  车型特色:性价比高+MPV大空间+四轮独立悬挂

  4月20日,2013款江淮和悦RS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有2个排量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38-9.38万元。从新车指导售价来看,还是工薪家庭可以接受的范围,虽然MPV不是那么时尚,但针对家庭人口多或喜欢自驾游的消费群体来说,这倒是一个很实用选择。如果是合资车型,要买同样规格的MPV,价格也起码高了好几万元。

  既然是2013款新车,外观即便不大改,也是有所变化的。细节部分有了很大的改变,前进气格栅为全新样式,尾灯改为怀抱式设计,尾部的镀铬饰条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整体感觉给人更加大方加时尚。其实一般家用MPV,都不会有太流线的感受,所以和悦RS这些小改动还是不错的。

  新车内饰彻底和老款划清了界限,双炮筒仪表、醒目而前卫的中控都是全新设计的,三辐条方向盘采用了最新的镂空设计,整体看上去,新车内饰表现更加动感时尚。黑色内饰与烤漆钢琴面板完美的结合,无论是按键手感还是内饰装配工艺,都可以称得上精细。音响面板上还有一个开放式储物盒,对于MPV来说,这也挺实用的。

  2013款和悦RS轴距仍然为2710mm,而座椅布局全部是5个座位,表面来看和普通家用轿车承载能力一致。但是MPV优势可不仅仅源自座位数量,之前和悦RS老款版本也有7座车型,新车则统统为5座。那么MPV优势又再哪里?首先是头部,前排对于一个178cm标准男性而言,超过一拳余地,这会让驾驶感到很宽敞。而后排一拳左右空间也能降低长时间乘坐的压抑。和轿车不同,和悦RS后排是3个独立座椅,可以任意放倒座位数,空间灵活性更佳。行李厢正常容积就不小,有630升,如果全部放倒后排,2100升的容积,买点家电或油画什么的都不是问题。

  动力方面,新和悦RS有三种选择,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kW,峰值扭矩为146N•m,而传动部分为5速手动变速箱。1.8L车型有两款发动机可选,HFC4GA5.C型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峰值扭矩为170N•m,传动系统则是5速手动变速箱;另外一款为4G93D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105kW,峰值扭矩为165N•m,传动系统则是4速自动变速箱。如果大伙不差那点钱,还是选1.8L合适,毕竟MPV车身重量和风阻摆在那儿,1.5L车型有些吃力。

  和同级同价位MPV最大不同,和悦RS并没有采用非独立后轮悬挂,而是一直坚持多连杆的独立后悬挂,这将在乘坐舒适性方面有更好的底盘呵护表现。全系配备0205/55 R16规格轮胎也挺实在的。在性能方面,和悦并不算出色,但是各方面都有自身特色。

  2013款和悦RS它全系配备了前雾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后风窗电热除霜,四门电动车窗,真皮方向盘、防眩目内后视镜、ABS+EBD、胎压监测系统遥控钥匙、双安全气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而1.8L豪华型上也理所当然拥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等舒适功能。

  推荐理由:和悦RS并不是很热门产品,MPV一直在销量方面低于普通轿车,但就实用性而言,空间宽敞与灵活性是这款车型最大优点。加上发动机底盘都在中上游水平上,再加上配置齐全丰富,选择和悦RS肯定不会带来很豪华档次的感受,但十分实用。另外MPV的视野、坐姿还有底盘通过性,也要强于一般轿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江淮和悦RS

满意度:---
江淮和悦RS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MPV
油耗:6.6~7.9L/100km
图:1250张  文:72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