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婚家庭首选 八万元搞定的五款家轿盘点

2013年05月0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比亚迪速锐

  指导售价:6.59-9.99万元(重点推荐:2012款 1.5TI 手动豪华型/2012款 1.5TID 自动舒适型 售价:8.29万元/8.59万元)

  车型特色:动力先进+配置丰富+空间实用

  速锐走出了自己的外观风格,内饰更是让人眼前一亮,速锐采用了比亚迪常见的样式造型,特别是黑米双色搭配以及黑色钢琴烤漆材质饰板的组合既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又让车内多了一些时尚感。不仅如此,速锐仪表盘也一改往日路线,中央行车电脑采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全彩液晶屏幕,不仅视觉效果出色,而且功能也比较丰富。在自动挡换到S挡时,其仪表还能改变颜色,在科技感方面,比亚迪一向领先。

  比亚迪速锐轴距为2660mm,看上去比2600mm级别稍强一些,实际乘坐空间也稍显一般,特别是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实在有些局促,相比之下后排腿部空间表现要稍好一些,有一拳左右的余地。当然,作为一款家用车来说,这并没有什么问题。行李厢容积为450升,不能放倒后排让实用性打了一些折扣,不过大多数情况,我们不需要放倒后排。

  速锐的1.5L自然吸气那款动力没有太多亮点,L3G3更能在价格上更适合一些。而比亚迪新开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竟然达到了令人惊讶的113kW/5200rpm,峰值扭矩更达到了240N.m/1750-3500rpm。从指标来看,远胜过那些排量更大的1.8L和2.0L自然吸气动力,甚至与某合资品牌1.8TSI功率与扭矩指标差别都很小。除开6速手动箱的挡位优势之外,更重要还有6DCT双离合变速箱的支持。虽然双离合变速箱的稳定性不如传统自动挡变速箱,但其高效的工作效率不论是在动力输出还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都较自动变速箱有了一定的提升。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在发动机配合方面还需要改进,但先进性还是值得肯定。

  比亚迪速锐高配齐全,速锐还配有诸如发动机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空调以及电动天窗等众多国人喜欢的配置,今天推荐的1.5TI手动豪华型配备的还拥有GSP导航、移动电视、DVD等。更重要是其配备了两个摄像头,一个在右后视镜上,一个在车尾,虽然这款车型没有配备ESP和胎压监测,但花3000元现在是可以选装的。加上前后8个安全气囊,其主被动应该是比较让人满意。而自动舒适型在主动安全方面齐全,但被动安全和舒适功能要少一点,主要是弥补6DCT双离合的差价。

  推荐理由:速锐拥有先进的1.5T动力,加上6速双离合的先进变速箱,这在自主级别中目前难觅第二家。其实,除开动力外,它本身的空间特备是配置丰富都占有一定竞争优势。虽然遥控汽车功能独步风骚,但这只是配备了顶配,如果8万元的话,考虑我们以上推荐的两款车型比较合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速锐

满意度:---
比亚迪速锐

指导价:6.99~9.5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6.5L/100km
图:2960张  文:207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