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新婚家庭首选 八万元搞定的五款家轿盘点

2013年05月0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奇瑞E5

  指导售价:5.98-8.18万元(重点推荐:1.6L手动/1.6L CVT)

  车型特色:外观时尚+实用朴实+价格亲民

  上海车展上,奇瑞E5推出了改款,按照之前的预计,新改款车型很快就将上市,所以我们这里暂时以现款奇瑞E5做一个参考,并非一定推荐大家买现款E5奇瑞改款E5在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细微调整,如大灯的内部结构有所变化,后备厢中部加入镀铬饰条以提升质感。实际上奇瑞E5原型车可以追溯到已经停产的奇瑞A5,相比原型车,很显然全新设计的奇瑞E5可不是A5修改而成的旗云3,外观首先就有了一个全新变化。

【改款E5变化可能并不大】

  内饰方面,奇瑞改款E5车型依旧沿用老款车型的内饰设计,相比早期的奇瑞A5旗云3,多层立体式中控设计看上去更加符合时代需求。同时上深下浅的配色展现出车内简洁朴实的设计风格,比较符合它家用车的车型定位。2600mm轴距并不会在奇瑞E改款上改变,实际上,家用毫无问题,只是谈不上多宽敞而已。

  而改款奇瑞E5最大的变化是新增了搭载1.6L DVVT发动机,具备DVVT可变气门正时和VIS进气技术,最大功率93kW,峰值扭矩160N•m,动力性能远比现款1.5L要先进。同时,这款1.6L DVVT也用在了奇瑞A3瑞虎车型上,可靠性已经得到检验。配套的变速箱除开5速手动还有CVT无级变速箱

  在驾驶方面,尽管奇瑞E5采用了复合多连杆的后轮悬挂设计,但调校方面还有更多进步空间,在抑制车身侧倾与过坑洼路面的舒适性方面表现过于一般。不过方向指向性还不错,助力也比较均匀,这是奇瑞E5车系一贯的优势,甚至可以追溯到奇瑞A5

  推荐理由:在外观造型及配置方面,奇瑞E5可能略显中庸,并没有太多的亮点,不过奇瑞E5亲民的销售价格,比较实用的车内空间及改款引入的1.6L DVVT发动机可以满足家庭用车消费者的需要的。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厂家应该对奇瑞E5改款有一个合理的指导售价,如果和之前1.5L车型相差不大,完全可以在销量方面有一个新突破。

  总结:除开上文提到的几款,8万元能够出手的车型还有不少,相信大家也可以做一个参考。而本文介绍的5款车型则是属于纯自主车型,他们在定价和用车功能上都有不少相同点。但不同之处在于,江淮和悦RS作为MPV,空间表现更好,而比亚迪速锐的动力和配置是最先进。长城C30宝骏630定位和车型实用性差别不大,但C30销量更加出色,而宝骏630在技术成熟方面更有说服力。如果奇瑞E5能够在引入1.6L DVVT技术之时,对售价和车型以及配置进行优化,相信也会有一定的销量提升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E5

满意度:---
奇瑞E5

指导价:6.58~8.4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8.6L/100km
图:1701张  文:15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