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BMW新车发布:关注未来个体交通解决方案!

2013年05月04日11: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芦丽琴

  在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宝马集团首先通过BMWi3电动概念车和BMWi8插电式混合动力概念跑车,清晰呈现出未来个体交通的解决方案。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赫伯特迪斯博士对记者表示,BMW i3i8还处在概念车阶段,不过今年晚些时候,它们将投入批量生产,“考虑到中国拥有的城市数量,及消费者的驾驶习惯,我们认为,中国市场非常适合电动汽车的发展。”

  赫伯特迪斯博士告诉记者,BMW i3i8应用了具有革命意义的、专为电驱动系统量身打造的Life/Drive模块化架构:“Life模块开创了车身制造的一种全新方式,它由碳纤维制成,这也是碳纤维材料首次在汽车工业实现大批量生产。Drive模块由轻质铝合金材料制成,内部封装锂离子蓄电池。由此架构带来的BMWi的低重心设计,有利于实现完美的车辆性能和操控。”

  除了具有革命意义的车型本身,宝马集团致力于全方位实现可持续性个体交通服务。“这意味着,我们努力在BMW i品牌的全价值链内不断发掘可持续性发展的潜力,措施包括:采用水力发电,进行碳纤维的批量生产;采用风力发电,为整车生产线提供能源;采用BMW iW allbox壁挂式家用充电器,为客户提供家庭充电解决方案。”赫伯特迪斯博士说。

  BMW在持续关注未来的同时,也正在为客户带来更多享受“纯粹驾驶乐趣”的新途径,全新BMW 3系GT的中国首发就是最好的例证。

  记者了解到,全新BMW 3系GTBMW5Gran Turismo成功开创的车型理念扩展至全新的级别。车顶造型具有经典的双门轿跑车风格,采用无框车窗,以及升高约59毫米的半高式座椅,应用了BM W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高效节油。该车将于今年6月中旬在国内上市,并在上海车展期间开始预售。

  宝马集团负责BMW品牌销售和市场营销的董事伊恩罗伯森博士则带来一款X家族的新成员,他说:“我们不断开发新的概念,以真正具有创新性的产品不断开创新的细分市场。最新的例证就是这款全球首发的BMW Concept X4概念车。”

  透过低掠而动感的车顶线条,X4传承了BMW轿跑车的DNA;而扎实宽厚、充满肌肉感的车身设计,则明示这是一款BMW X家族的车型。

  1999年,宝马推出第一代BMW X5,开创了一个高档汽车的全新概念。由此,BMW X家族不断发展壮大,BMW X3X6X1相继面世,再一次壮大了BMW X家族。

  “‘机会偏爱勇者’,由它来形容BMWX家族再合适不过。迄今为止,BMW X家族产品累计销售超过270万辆。现在,全世界每四辆售出的BMW汽车中就有一辆是BMW X车型。随着BMW X4在2014年上市,我相信这个数字将会进一步增长。”伊恩罗伯森表示。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i3

满意度:---
宝马i3

指导价:41.68~52.28万元
级别:新能源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2168张  文:38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