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奇瑞E3自动挡现身 或采用自主4AT变速器

2013年05月10日01: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动力总成:内饰造型同样曝光多次,与外观一样中规中矩,但是此次露面的并非手动版本,而是蛇形档位的自动档;根据E3的动力方案目前已知的只有一款型号为SQR477F型的1.5L汽油发动机,可以匹配的自动变速器暂时只有奇瑞自研的AMT变速器,相比老版QQ上的马瑞利AMT电控执行器增加了起步蠕动功能;但在下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此次路试的E3自动挡并非AMT型。

旗云E3内饰曝光

【之前曝光的奇瑞E3内饰谍照】

  通过蛇形档位的造型来对比以往的奇瑞自动挡车型面板,可以确定这是一个全新变速器,并非外购的5AT,也非大面积铺货的CVT,很有可能是2011年通过科技部评审的4AT变速器,而在奇瑞公布的信息中也确实有一款编号为QR416型的四速前进档变速器,最大输入扭矩为160Nm,适合1.5L、1.6DVVT型发动机

【采用全新自主4AT变速器,变速器面板顶端还配置SHIFTLOCK键】

  变速器面板顶端的按键是SHIFTLOCK键,此键的主要功能是在需要变更挡位时,但因各种因素无法从P挡移出时解除挡位锁止,在车辆未通电、启动的情况下按下SHIFT键可以变换挡位。比如在车辆发生故障需要拖车、蓄电池电力耗尽,以及变速器发生故障等情况下,挡把无法正常从P挡移出的时候,按下SHIFT或SHIFT LOCK键,就可以移动挡把。

  路试车的时间节点提示是今年八月中旬,因此初步判断实际量产时间可能是今年底或明年初期,不排除随同手动版一并上市公布价格的可能,随着4AT的正式量产,奇瑞中低端车型的变速器匹配方案将更加灵活多变,可以为市场提供AMT、CVT、AT三种不同构型的自动档车型,彻底解决自动档的短板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E3

满意度:---
奇瑞E3

指导价:5.29~6.4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6.6L/100km
图:1854张  文:4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