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叫我邦德,詹姆斯邦德! 试驾新福特嘉年华

2013年05月14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福特嘉年华一直被定义为运动小车的代表。前卫时尚的造型和不错的操控体验,让嘉年华赢得了很多年轻朋友的心。可岁月不饶人,转眼4年时间过去了,随着新对手的不断加入,实力的不断增强,嘉年华似乎感受到了身边的危机四伏,于是改款变得势在必行。

  当我看到新嘉年华的第一眼,立刻就想到了阿斯顿马丁,想到了007。然而嘉年华的改进不只停留在表面,新加入的6档双离合器变速箱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也是绝对的亮点。嘉年华仿佛从一名年轻的运动员摇身变成了训练有素的特工,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位年轻的邦德,詹姆斯·邦德!

  外观换装燕尾服,自信有风度

  当特工首先要有当特工的行头。新嘉年华脱掉了原来的运动衣,换成了现在的燕尾服,变得更加时尚高端。

  新嘉年华的前脸部分采用了福特家族的新设计,与大哥蒙迪欧保持统一。类似阿斯顿马丁的前中网,对于一辆小型车来讲,冲击力十足,甚至有些夸张。绝对前卫、拉风!

  大灯的造型变得更加流畅,柔和,顶配车型还配有日间行车灯,增加了几分贵气。

  车辆侧面的变化非常小,动感有力的设计并不过时。上扬的腰线表现出了嘉年华跃跃欲试的心理状态。车尾依然厚实饱满,改动很小,车顶的扰流翼尺寸有所加大,霸气十足。变化主要体现在尾灯上,新款大灯更具科技感和层次感。

  新嘉年华两厢版长宽高分别为3970(3980)mm/1722mm/1470mm,轴距2495mm。较老款车型车长增加20mm、车高增加3mm、轴距增加了5mm。三厢版长度增加到4320mm,其它数据与两厢车型保持一致。

  嘉年华统一配备韩泰OPTIMO K415轮胎,高配车型为195/50 R16,低配车型尺寸为185/55 R15。个人感觉小尺寸轮毂的造型反而更运动一些。高配车型的多幅轮毂用在小型车有点不太协调。

  新嘉年华的外观还有许多亮点,在细节的设计上非常用心,动感不失精致,是小型车中的精品车型。

  新嘉年华的外观改动比较成功,张扬而不失本色,更加贴近时尚精品小车的定位。新式中网给嘉年华增加了几分豪华的感觉,不过运动感却有所降低。这种非常夸张的设计并不一定能博得所有人的喜爱。嘉年华或许可以模仿现在许多车型采用的两套外观的设计方法,提供运动版和绅士版两种选择。另外车尾的改动相对少了一些,虽然没什么不妥的地方,但和车头的配合度上比较低,有那么点虎头蛇尾的感觉。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嘉年华两厢

指导价:7.99~12.2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5~6.9L/100km
图:4781张  文:42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