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买合资还是自主?新赛欧与新风云2轻松选

2013年05月14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秦超

  纠结2:新赛欧和新风云2售价都较为低廉,那么品质能否跟得上?大家是怎么看的?两车在后期保养方面价格如何?

  在看过网友对两款车的评价后,似乎很难对两款车的质量是否可靠作出客观评价,因为每个人在用车,和使用感受方面都存在差异,另外和地方的用车环境、油品质量等都存在一定差距,这些外在的因素也会影响到车辆的使用。

  网友对赛欧的整体综合评价:优点:配置实用,燃油经济性不错,安全性能满意,指向清晰,刹车灵敏,1.4L车型加速性能还可以。缺点:内饰用料及做工有待进一步提升,1.2L车型动力稍差,悬挂偏硬,通过性不好,部分地区售后跟不上,维修保养不太方便。

  网友对风云2的整体综合评价:优点:配置实用、较人性化,性价比不错,动力起步、提速反应较快,中高速加速性能稍差,燃油经济性还可以,网点多,维修保养方便,日常保养费用较实惠。缺点:内饰用料差,做工需提升,驾驶座有磕腿现象,发动机噪音大,指向不够精准、挂挡不顺畅,刹车偏软,有异响。售后服务态度一般,维修质量需提升。

搜狐网友对赛欧印象

  在之前搜狐汽车《车主聊车》栏目中,我们也对采访了赛欧风云2车主,从他们反馈的结果来看,消费者对于这一价位的车型要求并不算太高,但仍有很多小问题。赛欧车主李先生认为,跟价位更高的同级车型相比,赛欧离合稍微有点高,发动机声音感觉有点大,还有就是高速时路噪比较明显。赛欧内饰简单,后门上没有储物槽。车主李先生认为赛欧1.4L的优点是:空间大、油耗低、动力好。

搜狐网友对风云2印象

  风云2车主燕子认为方向盘下面的塑料板会顶腿。悬挂比较硬,而且还有异响,油表指示不准,偏差可以达到2到3格,车窗在处于半开的时候走颠簸路会有异响,档位的行程间距比较大,需要适应过程。油门踏板太轻,长途驾驶腿脚会很酸。车主燕子对风云2 1.5L的满意处是:基本功能齐全、起步动力性能较好、空调制冷快、燃油较为经济。

新赛欧保养费用

新风云2保养费用

  在保养方面,赛欧4S店每1万公里要更换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空调滤清器,而风云2则在每3万公里才更换一次,所以保养费用方面大为节省,各个部件费用风云2也要比赛欧更为低廉。

  总结:对于这一价位的车型来说,小毛病多在所难免,有些问题是4S店可以调整修复的,在做工方面由于价格因素,不能期待过高,不过自主车型一般进步和改进的速度较快,新改款后,一些消费者质疑的诟病都会有所提升。所以如果你还在认为自主车型可能品质会低于合资车,那已经是旧观念了。风云2在保养方面价格相对低廉,但编辑提醒消费者,各个地区4S店面,以及每位技师都存在服务水平参差不齐的情况,所以对于自己的爱车进行修理时,车主还需要擦亮双眼。另外,消费者也应该综合自己车况对症下药,不要盲目追求。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风云2三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6.5~7.2L/100km
图:797张  文:91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