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4.49万元告别堵车疲惫 最便宜自动挡推荐

2013年05月30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在日益拥堵的城市中,手动挡的使用越来越不便,不断的踩离合,频繁的换挡,在车水马龙中导致疲劳加剧,自动挡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面更有优势,不过自动挡的成本也会相应高出一些,这在购车支出方面会形成阻碍。目前在经济小车领域也出现了不少自动挡车型,更低的起步价或许能获得消费者的亲睐。

 

  长安奔奔MINI

  推荐车型:2012款 1.0L IMT时尚版 (指导售价:4.49万元)

  变速箱结构:5挡机械式自动变速箱(IMT)

  和最初的奔奔车型不同,奔奔MINI变得更加可爱细致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细节方面,都不是当初的风格,整体用车在保持实用基础上,更加强调可爱。虽然作为微车来说,奔奔MINI空间不是很大,2345mm轴距是十分有限,但得益于轮廓上的优势,其充裕的头部空间还是能为后排乘客腿部以及前排乘客的驾驶视野提供充分的保障。

  动力方面,奔奔MINI提供了一款代号C10的1.0升发动机,其可以实现51.2kW功率输出,峰值扭矩为90N•m。整体性能与奥拓差不多,但是4缸结构让其平顺性表现更出色。通常情况下,2000~3000转的转速范围正好适合日常驾驶,此时发动机比较活跃,相对来说提速也比较灵活。限于成本,长安奔奔MINI提供了一台5速IMT自动变速箱。在换挡界面方面,这台IMT变速箱与常见的AMT界面相同,可以提供手自一体功能,也可以将交由变速箱自动换挡。

 

长安 奔奔mini 实拍 内饰 图片

长安为奔奔MINI提供了一台5速IMT自动变速箱,可以提供手自一体功能

  虽然IMT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方面和所有AMT一样,有明显顿挫,也没有怠速爬行功能。但是相比手动挡车型,其自动换挡也不用踩离合的设计,还是让我们驾驶感受轻松了不少。配合奔奔MINI可爱的外观,也许女孩们更喜欢这类经济实用且驾驶不太繁琐的微车


  小贴士:

  AMT变速箱介绍:因为成本原因,我们今天推荐的部分车型可能会采用AMT变速箱。AMT变速箱也可以视为自动变速箱一种类型,它是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的简称。它是在手动变速箱结构上,针对干式离合器和齿轮变速器基础上加装微机控制的自动变速系统。自动变速器(AMT)能根据车速、油门、驾驶员命令等参数,确定最佳挡位,控制原来由驾驶员人工完成的离合器分离与接合、换挡手柄的摘挡与挂挡以及发动机的油门开度的同步调节等操作过程,最终实现换挡过程的操纵自动化。AMT保持了原有机械变速器的基本结构,比较常用的AT变速箱(液力变矩器自动变速器),具有传动效率高、结构紧凑、成本低、易于制造、工作可靠及操纵方便等优点。

   IMT和EMT变速箱介绍:同样道理,IMT和EMT也是AMT范畴,不同的是,IMT叫法和AMT有些区别而已,而EMT具备怠速爬行功能,这不需要再怠速加油门才能前进后退。

  CVT变速箱介绍:CVT原理不像普通的变速箱一样,由大小不一的几组齿轮在操控下有分有合,形成不同的速比不同。而像自行车的踏板经大小轮盘与链条带动车轮以不同的速度旋转。由于不同的力度对各组齿轮产生的推力大小不一,致使变速箱输出的转速也随之变化,从而实现不分档位的变速输出效果。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奔奔mini

指导价:3.69~4.99万元
级别:微型车
油耗:5~5.8L/100km
图:1837张  文:133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