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不怕出租车涨价 经济实惠小排量家用车型

2013年06月13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类似北京上海这样的大都市真是居之不易,不但买车限购、摇号,而且最近北京的出租车也涨价了。除了掏钱之外,无论是早晚高峰还是晚上加班,抑或是大雨大雪天气,打车也成为比登月还困难的事情,何不自己买一辆车呢?一台用于代步的小排量微型家用车就让你抛去那些打车的烦恼了。

  根据北京公布的出租车调价方案,最终确定将现有的3公里10元起步价调整为3公里13元计程标准由现在的每公里2元上升到每公里2.3元如果以一个上班族每天上下班出行打车20公里为例(来回),以前需要10*2+2*14=48元,涨价之后则需要 13*2+2.3*14=58.2,每天增加10.2元,按照涨价之后的打车费用,每个月的上班费用(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就是58.2*22=1280元,加上节假日出行,大约需要1500元左右,那我们看看下面这几款小车需要多少个月能买到呢?

铃木奥拓
最入门车型指导价格:4.09万
市场优惠:约3000元
相当于25 个月的打车费用
主要卖点:稳定的质量 经济的油耗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拓可以说是除了夏利之外,国内微型车先锋,而换代之后的奥拓在技术含量上,已经和当年不能同日而言,依然是国内同级车型中比较突出的。凭借铃木在小车制造方面的多年经验,奥拓虽然设计上没有太多亮点,但是做工和质量稳定性在同价位车型中还是比较突出的,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它的因素之一。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拓手动车型的装备质量只有890公斤,轮胎规格也仅为155/65R14,加上技术成熟的K10系列1.0升发动机奥拓手动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5.2升,这对于一款主打经济性的微型车来说还是很具有竞争力的。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奥拓的内饰使用了米色以及黑色的两种色调的搭配,这也是大多数家用车常采用的内饰颜色搭配。营造出一个比较清新的环境,也能进一步提升内饰的格调。不过正是因为微型车成本的限制,新奥拓同一般的微型车相同,内饰的材质还是硬塑料质感。在浅色的区域这种视觉感受也显得尤为明显。虽然是硬塑料材质,但是塑料件的拼合还是有合资品牌的品质,接缝比较规整,并不因为材质而影响内饰的细致感受。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一款简单的代步小车,你也不要对新奥拓座椅的舒适度要求太高,终究的特长不是舒适性,各种配置完全是为了实现代步这个初级得不能再初级得目标而配备的。前排乘坐了身高1.80米的乘客,相对而言,局促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这并不是说空间拥挤而影响驾驶。而对于后排乘客必定会有所限制,后排乘客腿部就会顶到前排的座椅上。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这些,新奥拓在车内还有着不少灵活的储物空间,甭管体型多小,储物空间都足够丰富,这就是日本车人性化设计的体现。但考虑到车型小,内部空间的限制,前门上并没有提供放水杯的位置,只是有一个小储物槽,存放地图之类的物品。而在档杆前方,新奥拓设计了为前排乘客摆放水杯的位置。

铃木 奥拓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奥拓是这个级别为数不多的合资车型,它的质量和做工也都值得信赖,同时两年的打车费用就能获得一辆完全属于你自己的代步小车,加上很经济的油耗和未来较高的保值率,还是很值得下手的。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奥拓

满意度:---
铃木奥拓

指导价:5.29~6.19万元
级别:微型车
油耗:5~5.8L/100km
图:3775张  文:236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