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工薪族实惠车型选择 和悦A30/赛欧等横评

2013年05月23日06: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日益严峻的竞争,江淮汽车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全新的经济小车--和悦A30,从而在同悦和悦车型之间找到一个更好的产品链接,同时也为江淮汽车在同悦车型之外找到新的出路。从售价来看,和悦A30很可能会定位在5-7万元区间,这正好与纯自主的风云2、合资产品赛欧以及合资自主产品启辰D50形成一个直接的竞争关系。

  作为品牌影响力和实力都不算强大的江淮汽车,能否凭借和悦A30 重新加强在小型车市场的攻势?在没有市场答案之前,还是先来和直接竞争对手做一个横评,看看他们之间到底有什么异同。

  外观PK:和悦A30强调了时尚兼顾实用理念,不过同比来看,风云2更加出色一些,在设计上甚至超过赛欧启辰D50

  江淮和悦A30

江淮 和悦A30 实拍 外观 图片

和悦A30车身设计并非像同悦一样只是侧重圆润和谐,整体设计上更讲究一些。

 

  江淮似乎对现代的设计方案情有独钟,新车型基本都与现代旗下产品有较多相似之处,和悦A30也不例外,新的车身设计并非像同悦一样只是侧重圆润和谐,整体设计上更讲究一些。

江淮 和悦A30 实拍 外观 图片

柳叶形大灯、层次感鲜明的进气口造型以及三辐条镀铬格栅还有上扬的侧面腰线都体现了一款精品小车的该有的素质。

  比如柳叶形大灯、层次感鲜明的进气口造型以及三辐条镀铬格栅还有上扬的侧面腰线都体现了一款精品小车的该有的素质。细细品味一下,这次和悦A30做得还不错,完全避免了同悦以及和悦车型的中庸和某些不够协调的弊端。

  奇瑞风云2

奇瑞 风云2三厢 实拍 其它 图片

作为奇瑞旗下的主力小车,风云2车型已经经历了一次较大的改款,前大灯、中网格栅、前后保险杠、尾灯、后保险杠以及尾厢都是重新设计的。

 

  作为奇瑞旗下的主力小车,风云2车型已经经历了一次较大的改款,前大灯、中网格栅、前后保险杠、尾灯、后保险杠以及尾厢都是重新设计的,除开侧面轮廓和老款类似之外,其他都是重新设计,不亚于是一次换代。经过外观大换血,风云2无疑比以往更时尚动感了,避免了老款的平庸风格。在这里,我们是用的三厢风云2作为比较对象,毕竟和悦A30是标准三厢车型。

  雪佛兰赛欧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赛欧造型比较有个性,主要是硬朗的线条打造了一种更加阳刚的风格。

 

  赛欧造型比较有个性,主要是硬朗的线条打造了一种更加阳刚的风格,但是综合来看,赛欧又不是很另类,完全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家用小车形象,其实也不用多介绍什么,赛欧销量就已经证明了其设计上的成功。同时,赛欧也用丰富的车身色彩来满足不同审美水平的消费群体,作为小车而言,其实和悦A30风云2还有启辰D50都有多种配色方案,只不过赛欧轮廓显得更加动感一些。

  启辰D50

启辰 D50 实拍 外观 图片

启辰D50整体轮廓基本和颐达保持一致,但在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车尾等处使用了不同的设计方案,看上去会比颐达更年轻一些。

 

  启辰D50无疑是移植了已经停产的东风日产颐达车型,启辰D50整体轮廓基本和颐达保持一致,但在进气格栅、前大灯以及车尾等处使用了不同的设计方案,看上去会比颐达更年轻一些。不过和其他对手相比,启辰D50外形设计还是略显呆板,毕竟颐达也上市多年,这种小打小闹的修改并不能改变其轮廓线条不够流线的不足。

  小结:四款车型均有一定年轻化设计,不可否认目前自主车型的外观设计已经逐渐趋于成熟了,尽管在和悦A30上还能看出一些模仿成分,不过其整体来看并不会让人产生厌恶感。奇瑞风云2则有着成功的造型设计,看上去很精致。有着合资身份的赛欧则显得很成熟。启辰D50整体保持日产颐达的轮廓,同时有加入了一些年轻化设计。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江淮和悦A30

满意度:---
江淮和悦A30

指导价:4.99~7.6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5.9~7L/100km
图:796张  文:39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