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工薪族实惠车型选择 和悦A30/赛欧等横评

2013年05月23日06: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动力、操控PK:排量和数据最出色的当属启辰D50,而和悦A30则在动力性功能以及手动变速箱挡位数量上领先于风云2赛欧

车型 发动机排量 变速箱 最大功率(kw) 峰值扭矩(N·m)
和悦A30 1.5L 6MT或CVT 83 146
风云2 1.5L 5MT/5AMT 80 140
赛欧 1.2L/1.4L 5MT/5AMT 76(1.4L) 131(1.4L)
启辰D50 1.6L 5MT/4AT 86 153

  作为家用车,四款车型都配备了适合的动力单元,其中和悦A30风云2是配备了1.5L发动机,而赛欧则是1.4L发动机启辰D50则全系配备了1.6L发动机。需要指出的是,赛欧还拥有1.2L车型可选,不过通常情况下我们对比采用1.4L动力。

江淮 和悦A30 实拍 外观 图片

和悦A30配备的1.5L VVT发动机数据还是不错的,最大功率可达83kW,峰值扭矩146N.m。

  具体来看,和悦A30配备的1.5L VVT发动机数据还是不错的,最大功率可达83kW,峰值扭矩146N.m,性能表现不错,目前配备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但不排除今后配备CVT无级变速箱的可能。

  风云2

  风云2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0kW,峰值扭矩为140N.m,在性能指标稍稍落后和悦A30,不过代步表现仍然比赛欧更充沛,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5速AMT变速箱选择也比较适合这款低成本小车。 

  赛欧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赛欧1.4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6kW,峰值扭矩131N.m,尽管性能指标不算突出,但应付不到1.1吨整备质量赛欧完全没有问题。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传动部分除开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有EMT变速箱可供选择,其实这和风云2的AMT变速箱是一个原理。

  赛欧1.4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76kW,峰值扭矩131N.m,尽管性能指标不算突出,但应付不到1.1吨整备质量赛欧完全没有问题。传动部分除开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有EMT变速箱可供选择,其实这和风云2的AMT变速箱是一个原理,只是EMT增加了爬行功能,在实用性方面表现更好。另外在手动变速箱换挡手感方面,赛欧或者启辰D50表现更成熟,这是和悦A30风云2所不能比拟的。

   启辰D50

  启辰D50采用的是日产1.6L HR16DE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6kW,峰值扭矩153N.m,性能指标无疑是四车中最突出的,与之相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4速自动变速箱,虽然技术上没有太多新亮点,但匹配成熟是最大优点,相比赛欧风云2的EMT或AMT这类变速箱,4AT换挡舒适性更高。

  底盘方面,四车都无一例外采用了非独立后轮悬挂系统,乘坐的舒适性和操控表现虽然一般,但完全符合这个级别车型成本控制与实用性的要求。从方向手感来看,启辰D50的电动助力最为出色,但是这个级别的车型而言,机械液压助力其实也没有太多问题,所以像和悦A30赛欧以及风云2都采用了液压助力结构,在指向性与手感方面都不会比启辰D50的电动助力逊色。

  小结:和悦A30的动力从数据来看要比风云2更出色,因为没有试驾车,所以实际表现还有待以后观察。同比之下,启辰D50排量以及自动变速箱使用上都占据了绝对优势,而风云2除开动力性能略强与赛欧之外,其变速箱操控手感和调校方面都不及赛欧成熟。底盘和方向手感方面,四车差别不大,表现都在伯仲之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风启辰D50

满意度:---
东风启辰D50

指导价:6.98~8.5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7.2L/100km
图:2445张  文:115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