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工薪族实惠车型选择 和悦A30/赛欧等横评

2013年05月23日06: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空间、实用PK:和悦A30表现均衡,而启辰D50最为出色,只不过空间灵活性来说,风云2赛欧更为突出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和悦A30 未知 未知 未知 2560
风云2三厢 4333 1686 1480 2527
赛欧三厢 4249 1690 1503 2465
启辰D50三厢 4480 1695 1535 2600

  江淮和悦A30

江淮 和悦A30 实拍 外观 图片

和悦A30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准确的官方数据,但是从2560mm轴距指标来看,其空间介于同悦和悦车型之间。

 

  和悦A30的车身尺寸并没有准确的官方数据,但是从2560mm轴距指标来看,其空间介于同悦和悦车型之间。以176cm男性同样结果来看,前排头部约有一拳余地,后排仅仅剩下3指左右,而保持前排座位不变的情况下,后排腿部剩余空间约有一拳的距离,虽然不算很宽敞,但完全满足这个级别用户的需求。

 

  对于和悦A30的行李厢的容积现在还不知道具体数据,目测来看开口较大,内壁也算规整,但内部深度不是太够,如果有大件物品,看来只能放到后排座椅以拓展更大空间容积。储物方面和悦A30比较均衡,中控下方,档位前后以及四车门位置都设计了足够的储物格,缺点就是没有什么特色部分。

  奇瑞风云2

 

  风云2三厢车型的轴距为2527mm,仅仅从数据判断,只是比赛欧略微多一些优势,但实际空间还是不错的,虽然前后排头部空间余地没有多少,但后排腿部还有接近一拳的距离,另外,其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不高,中间乘客腿部感受应该不会太局促。

 

 

  得益于掀背设计,风云2行李厢不但开口更大,同时450升容积也很恰当,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如果碰上大件物品,还能整体放倒后排座椅,以达到1450升的超大载物空间。储物方面前排各种储物格齐全,见缝插针的设计布置合理,拿放小物品很方便,同时,风云2后排储物设计更到位,可以找到多个储物空间。

  雪佛兰赛欧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赛欧轴距为2465mm,是标准小型车指标,尽管数据排名垫底,但驾驶舱纵向空间不错

 

  赛欧轴距为2465mm,是标准小型车指标,尽管数据排名垫底,但驾驶舱纵向空间不错,无论是前后排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很不错,具体来看,176cm身高男性在前排有超过一拳的头部余地,后排也有四指,而后排腿部余地更是拥有一拳多的距离,小车大空间是我们对赛欧最恰当的评价。同时赛欧后排地板中央凸起也不是很明显,这对于中间乘客来说是一个好事。

雪佛兰 赛欧三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赛欧提供了370升容积的行李厢空间,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不过其后排并没有任何放倒座椅功能,拓展性几乎为零。

 

 

  日常状态下,赛欧提供了370升容积的行李厢空间,可以满足日常用车需求,不过其后排并没有任何放倒座椅功能,拓展性几乎为零。储物方面与风云2类似,随身物品可以很轻松找到放置位置。不过赛欧基本没有考虑后排乘客需求,仅仅布置了一个杯架应付。

  启辰D50

启辰 D50 实拍 外观 图片

启辰D50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1695/1535mm,轴距为2600mm。

 

  启辰D50的长宽高分别为4480/1695/1535mm,轴距为2600mm。虽然车身长度和宽度在当前来看已经是落后时代,但是车内空间却保持了当年颐达的优势,前后排头部不但可以提供超过一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乘客也有达到两拳的优势。加上中央地板凸起不影响舒适性,启辰D50的乘坐表现无疑是四车中最突出。

 

 

  另外,启辰D50的行李厢开口与容积都很不错,实用性突出,但无法放倒后排座椅无疑是降低了整个空间的灵活性。启辰D50的储物空间在同级别中属于正常水平,日常用车中并不乏放置小物品的空间,不过其仍然对后排乘客照顾不够,车门储物太小以及后排缺乏中央扶手的设计,让饮料瓶并无合适安放之处。

  小结:空间对比结果很明显,启辰D50乘坐舒适性遥遥领先其他竞品车型,而赛欧和悦A30差别不大,风云2虽然行李厢与储物设计更加出色,但乘坐空间无疑是垫底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赛欧三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5.7~6.1L/100km
图:3571张  文:321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