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东风重组福汽即将签约 东风海外事业加速

2013年05月16日00: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 原创】备受关注的东风重组福汽一事终于有了结果。2013年5月16日,福建省政府将与东风汽车公司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东风重组福汽这一重大产业事件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

  据悉,在16日的签约仪式上,福建省委书记、省长,工信部、福州市及福汽等各级政府及单位领导,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徐平,总经理朱福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均将出席。

  据搜狐汽车了解,东风汽车公司将以增资方式受让福建省国资委持有的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实现在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层面的合作。通过此次战略合作,东风汽车公司将整合集团优势资源,在乘用车、商用车、动力总成、汽车关键零部件以及汽车水平事业等方面全力支持福建基地汽车事业发展。同时福建省政府将为东风重组福汽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快促进福建省100万辆汽车产销规模目标的实现。

  东风重组福汽,一方面可使福汽借助东风公司较大的行业影响力、丰富的产品资源以及更重要的资金实力,加速发展;同时东风公司也将会把福汽自主品牌轿车和微车,纳为东风未来自主品牌的一个新的业务单元,为东风实现“大自主”战略及“乾”D300事业计划目标添砖加瓦。

  通过重组福汽,东风公司将在南方形成新的据点,扩大布局,进一步提升集团的地位和影响力,同时还可以借助沿海的地理优势,加快海外事业的推进。

  这次重组,是在国务院要求加快汽车产业兼并重组的大背景下完成的,这也将预示着汽车产业新的兼并重组浪潮即将来临。搜狐汽车将密切关注相关进展并在第一时间进行报道,敬请关注!

东风福汽新闻报道历程:

2012-8-22  东风或将重组福汽 合作备忘录已经初步达成

2012-9-14  东风重组汽 双方或于9月17日签署协议

2012-9-17  东风福汽签约仪式延期 或定于本月底举行

2013-5-14  东风重组福汽终成正果 5月16日福州签约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