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东风福汽今日“大婚” 期待2015年"生子"

2013年05月16日14:1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祝贺

  2013年5月16日,福建省政府与东风汽车公司在福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是继2009年11月长安汽车重组中航汽车后、汽车界又一重大战略重组事件。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根据双方框架协议内容,东风汽车公司将持有福汽集团45%的股权。

  “东风与福汽将在两个层面合作,包括在福汽集团层面持股,和在福汽控股的东南汽车的股权层面进行调整。”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东南汽车的运营状态还比较好,对于东风汽车的‘大自主’战略和福建汽车工业的发展都有好处。”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东风汽车公司进入福汽集团层面持股的同时,东风公司将与福汽集团组建投资公司,投资公司持有东南汽车50%股权,东风公司以受让的福汽集团持有东南汽车部分股权和增资方式出资,占投资公司2/3股权,由福汽集团占股1/3。

  “未来东风将再对福汽集团旗下的其他控股公司进行梳理。”刘卫东表示。

  “今天是东风与福建汽车‘结婚’的日子,也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2015年将是另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双方将‘生’子第一个孩子。未来在2017年、2020年会有持续的合作。”福建省省长苏森林在出席签约仪式上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