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我本"天王" 回溯日本四大跑车的不朽传奇

2013年05月2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搜狐汽车 车迷在习惯了对“跃马”“蛮牛”这些欧洲列强顶礼膜拜的同时,人们的脑中恐怕已经形成了思维定式,认为只有欧洲的跑车才称得上是跑车,就算GTR被冠以超跑杀手的名号,但人们更愿意相信只有弹丸之地的东瀛即使造出了好车,这些车的气质与品牌价值依然难登大雅之堂!其实我倒觉得日本的跑车志在另成一脉,而非登堂入室,就像今天要登场的四个主角一样,它们血统并不高贵,但这些硬汉绝对在汽车的历史长河中,有自己不可替代的地位。

  主角一:“加速之王”丰田Supra

  在Supra为人熟知之前,经历了三代车型的演化,最为经典的A80 Supra已经是第四代车型,从1978年第一代Supra诞生到1993年第四代Supra崭露头角,它经历的各方面变化都可谓翻天覆地。

  Supra A40搭载的的是2.0升和2.5升的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1hp,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而在1982年上市的A60 Supra在匹配同一变速箱时,发动机排量已经由原来的2.5升演变成2.8升,最大功率也上升到180hp。

  今天的主角是人们熟知的第四代Supra,长宽高分别为4520,1810,1275的“大个子”使它在同胞里算是个另类,可以说在日本的所有跑车Supra的外形都算是线条简单的了,给人一种“我很温柔”的错觉。

  简约的外形并不意味着简单的性格,熟悉它的人都知道它有副急脾气,而且外形只要稍加装饰,就会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

  个人认为它的侧面车身最值得玩味,非常有美式肌肉跑车的感觉,而且仔细一想不光车身侧面像,就连性格也像极了肌肉跑车

  虽然没有AE86上那经典的翻灯,但两旁货真价实的进气口表明了它的身份,与86只是车型里的性能版不同,它可是货真价实的跑车

  估计车尾是它最具争议的部分了,有些人认为它臃肿,有些人认为它饱满,但可以肯定的是,当时那个年代这样的车尾造型绝对算是激进设计了。

  Supra的中控台有一定偏向驾驶员的角度,能方便操作,简约的造型迎合了自己的外形,但其方向盘设计比较保守,四幅的样式更像是一辆家用车的方向盘

  在性能方面,其所搭载的2JZ-GTE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80hp,并且有着450N.m的最大扭矩,数据不能代表一切,这款发动机改装潜力极大,改装后动辄上千马力使它在加速性能上无人能及,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六速手动变速箱

  Supra采用了前后双叉臂的悬架结构,在对底盘零件进行刚性强化的同时又使用了减重措施使前后比重接近50:50,但整车操控并不理想,“牛魔王”的名号也是因此而来。

  尽管这辆车的操控性能不尽如人意,但疯狂的加速表现使其频繁出现在电影游戏中,热衷DRAG RACE的美国人就把它收录在了速度与激情的第一部中。

  小结:丰田屹立于车市依靠的是其旗下车型定义了舒适及经济性,而Supra从诞生到陨落似乎颠覆了丰田理性的传统形象,因为不能为丰田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从2002年supra停产后就再未生产,不过它疯狂的加速性能及多变的性格现在依然为车迷们津津乐道。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霸道

满意度:---
丰田霸道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图:0张  文:167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