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不摇号补贴12万! 评电动车行情/政策

2013年05月2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比亚迪E6先行者

  厂商指导价格:36.98万元(国家补贴6万元+深圳地方补贴6万元+全免购置税+全免车船税)

  上牌政策:免摇号

  作为纯电动车比亚迪E6先行者官方指导价为36.98万元,但国家可补贴6万元,深圳还有政府6万补贴也就是说在目前售价为24.98万元,2012年7月1号,国家又出台对电动车的大力支持,即日起获国家批准生产的电动车可全免购置税,这样一来比亚迪E6先行者的综合补贴将达到15万元。

比亚迪 e6先行者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纯电动车比亚迪E6先行者官方指导价为36.98万元,比亚迪E6先行者的综合补贴达到15万元。

  作为一款电动车来说,虽然比亚迪E6先行者的售价仍然不便宜,但如果享受以上种种优惠政策,加上油价与电价之间的成本差异,无论是作为家庭用车,还是公司接待的交通工具,比亚迪E6实用价值还是值得肯定的。更重要的是,作为新能源电动代表车,比亚迪在一些限牌地区,都可以直接上牌,着无疑免除了上牌摇号的麻烦。

比亚迪 e6先行者 实拍 外观 图片

外观糅合了MPVSUV的特色,造型还是比较耐看的。

  比亚迪外形上没有借鉴任何汽油版车型,而是全新开发的新电动车型,外观糅合了MPVSUV的特色,造型还是比较耐看的,车内内饰设计更具有较强层次感,仪表也比较科技前卫。

比亚迪 e6先行者 实拍 外观 图片

4560*1822*1630三围尺寸不算小,配合2830mm轴距

  4560*1822*1630三围尺寸不算小,配合2830mm轴距,能够为180cm男性乘客提供前后1拳头部以及后排2拳腿部空间。行李厢也有足够的空间,只是因为电池缘故,行李厢容积比常见燃油车型要稍微小一些。

 

 

  座椅舒适性不错,只是前排电动座椅无法调节高低,这也是受电池安放导致的不便影响。比亚迪E6先行者配置不低,一键启动、胎压监测装置、多达8个安全气囊、GPS导航、配有侧向摄像头的倒车影像一应俱全。 

  比亚迪为e6提供动力的是有一套由电池组所驱动的永磁电动机,最大功率90kW,峰值扭矩为450N.m。电机输出不算很充沛,但功率和扭矩释放很快,市内起步比较有力。整套动力系统无须配备变速箱,电动机与主减速器相连,直接驱动车辆前进。让人吃惊的是,比亚迪E6先行者还有运动模式可以选择,在这个模式下,电机功率释放最为彻底。

  加速其实不是我们选择电动车重点关注部分,续航力才是比亚迪E6最大优势。在配备了600KG比亚迪开发的磷酸铁锂电池之后,其续航力可以高达300kM,不但满足市内使用需要,就是去周边临近城市也能有足够续航力保证。

  比亚迪e6先行者的电池充放电次数可以达到4000次以上,循环使用2000次后,电池的容量仍可以保持在新电池的80%。因为有长续航力保障,2天充电一次的话,正常使用10年问题不大,当然这是理论的,还要考虑到电池随着用车时间加长而导致的储电量衰减。

  给电动车充电也是大伙关心问题,现在广州深圳地区都有一定数量的公共充电桩可以进行充电,家庭用户可以选择充电柜和普通220V家庭用电充电方式,这两种方式各有利弊,充电柜需要足够空间安装,还涉及物业管理问题,而普通充电方式也要有一定充电环境支持。

  点评:比亚迪E6先行者在空间动力方面还是很实用,无论是作为单位还是家庭用车都比较合适,电池续航力也很高,300公里左右的行驶里程,通常可以保证大多数市内用车需求。虽然比亚迪E6先行者享有较高的各类综合优惠政策支持,但本身20多万售价还是不低的。

  如果能解决家庭或公司充电问题,那么尝试一下新能源电动车还是可行的。最少电动汽车在后期使用成本方面更有优势,不但无需担心摇号与油价飙升,同时在保养项目和成本方面大大的简化与降低。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e6

满意度:---
比亚迪e6

指导价:30.98~36.98万元
级别:MPV
油耗:[暂无数据]
图:1577张  文:27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