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不摇号补贴12万! 评电动车行情/政策

2013年05月27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北京汽车E系列电动版

  厂商指导价格:预计售价不低于22万元(国家补贴6万元+北京地方补贴6万元,全免车船税)

  上牌政策:免摇号

  北汽E150EV是在北汽首款轿车E系列基础上改进的纯电动新能源车,目前这款车还在作为出租在北京一些地区试验,估计2013年底可以正式面向家庭用户销售。

北京汽车 E系列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预计售价不低于22万元,但北京地区综合补贴将达12万元。

  如果购买北汽E150EV电动车的话,在北京的消费者无需通过摇号便可直接购买,同时可以享受高达12万元的综合补贴,这样算下来,10多万售价虽然高出普通汽油版本一头,但充电成本与电机维护保养都比汽油机大大节省。

北京汽车 E系列两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最高里程只能持续150公里,最高车速120km/小时。

  至于空间方面,北汽E150EV因为是从汽油车型E系列上开发的,所以区别不是太大,车型小,所以电池容量不会太大,续航也比较有限,最高里程只能持续150公里,最高车速120km/小时,虽然性能不是很突出,但如果是作为家用代步的话,在市内相对固定里程范围内往返还是足够的。

 

 

北京汽车 E系列两厢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北汽E150EV依然是走的三种路线,一是公共充电桩,二是可以安装专业充电桩,三是家用220V电源充电。

  因为现在北汽E150EV并没有公布售价和具体性能,我们也不好对此多加评论。但是在充电方面,现在北汽E150EV依然是走的三种路线,一是公共充电桩,这个需要国家和地方政策以及资金投入,二是可以安装专业充电桩,这个包含在汽车销售中,只是需要有合适的车库与配套设施,三是家用220V电源充电。

  点评:“不摇号”对北京“正酝酿买车又苦苦摇不上号”的人而言是非常有诱惑力的,特别是针对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言,用车成本的大大降低也会让他们更加心动。只是目前充电难还是困扰北汽E150EV的推广,如果不配套建立公共充电系统,仅仅依靠家庭提供配套充电区域,恐怕对于一些工薪家庭或不具备此条件的群体而言是挺麻烦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E系列两厢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7.3L/100km
图:2076张  文:11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