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杂志精选

深深烙上中国印! 试驾体验北京汽车E系列

2013年01月05日07:30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雅坤

  ‘洋装虽然穿在身,我心依然是中国心,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烙上中国印……’张明敏的这首《我的中国心》唱出了北京汽车E150的心声。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最初的井冈山牌轿车,到后来风靡全国的BJ-212,再到今天的E150,北京汽车走过的道路曲折蜿蜒,但却是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发展的真实写照。2012年,自主品牌车企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合资自主车型的日渐增多、限购城市范围的进一步扩大、车企销量增速明显放缓等问题成为了摆在自主品牌车企面前的难题。与此同时,我们也迎来了几大自主品牌的复苏,这其中除了主打“官车”市场的“红旗”牌汽车以及还在酝酿中的“上海”牌汽车,更加亲民的“北京”牌汽车似乎让我们看到了自主品牌新的希望。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外观 图片

  在借鉴中成长

  作为自主品牌轿车阵营中的新成员,北京汽车E150自从上市之后凭借“洋气十足”的造型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相信很多人第一眼看见这款车就能联想到奔驰,因为它与奔驰B级实在是太像了。如果从中立的角度来看,北京汽车在进入轿车领域的过程中无疑走了捷径,作为北汽集团重要的合作伙伴,戴姆勒在关键时刻帮兄弟一把似乎于情于理都说得过去。此外,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占据主场优势的北京汽车还带来了其首款中高级轿车C70G,这款车型是北汽将所收购的萨博的技术消化吸收后最新的研发成果。因此大家大可不必纠结于此,只期望北京汽车在今后的发展中能够不断强化自主创新意识。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外观 图片

  回过头再来看眼前的这辆E150,其实还是可以在其外形上找出一些创新的设计,例如与前脸造型相得益彰的大灯就带有十足的运动气息,镶嵌在格栅中央的北汽Logo也很有质感。毫无疑问,在合作伙伴的支持下,E150的造型与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相比显得更时尚,完全具备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实力,只是在后续车型的设计、研发以及提高“北京”牌汽车的知名度等方面,北京汽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外观 图片

  激烈竞争下的配置升级

  众所周知,如今的汽车市场真的是如战场一般,一招不慎就会被竞争对手挑落马下。在自主品牌车型阵营中,不论是入门级轿车还是SUV车型,都一改曾经低配低价的策略,开始在车辆配置方面狠下功夫,一些曾经只出现在高档车上的装备被不断下放,当然在这种热潮之下,最受益的无疑是广大消费者。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内饰 图片

  我们试驾的这款E150乐享自动版是最高配车型,电动天窗电动座椅DVD导航、触摸显示屏、多功能转向盘、自动变速器等配置一应俱全,对于一款售价只有8万多元的车型来说,如此丰富的配置让一些合资品牌和合资自主品牌车型望尘莫及。

  提高产品的品质才是王道

  随着市场竞争的继续深入,新车的品质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关注,因为汽车已经不单纯是一种代步工具,它已经完全融入到我们的生活甚至是我们的社会当中。在配置方面E150几乎做到了极致,那么在驾驶方面它的表现如何呢?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E150搭载的是一款来自沈阳三菱的1.5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目前已搭载于很多自主品牌轿车上。与这款发动机相搭配的是一款来自日本爱信的4挡自动变速器,这款变速器不但带有2个低速挡,还有运动模式和雪地模式,让我们在驾驶之前就对这款变速器充满了期待。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评测 图片

  不过现实和我们开了个大大的玩笑,这款变速器的表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想,首先是运动模式不够“给力”,其次1挡换2挡时的顿挫感较强,对这款车的驾驶平顺性有很大影响。有人可能会说对于这样一款经济型家庭轿车,大可不必对其这样严格要求,但是作为一家与国际两大汽车集团合作的车企,“洋为中用”策略不能简单地停留在表面,毕竟留给自主品牌发展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北京汽车 E系列 实拍 评测 图片

  它有着‘中国车’的烙印,但是缺乏自主创新的精神,只有在改变中谋求发展,才能真正树立起自己的威信,也不辱以首都为名的品牌。

(责任编辑:马良)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汽车E系列两厢满意度:87分  排行

北京汽车E系列两厢

实拍图片:1572

评测文章:32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7.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48~8.6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73篇行情文章询价

北京汽车E系列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