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无可替代的平衡性 配12缸引擎的猛兽盘点

2013年05月29日06: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我们周围存在许许多多的12,一年有12个月,西方有12星座,我们有12生肖。在汽车领域也有一个12,它代表着发动机技术的一个极致。尽管12缸与今天的环保理念背道而驰,但其完美的平衡性无可替代。

  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汽车领域的多项技术均已革新,但在发动机领域,12缸拥有最完美的平衡性这一观点从未受到质疑。V12或是W12不仅仅能够代表车辆的性能,更能够代表车主的身份和地位。

  另辟蹊径的大众W12引擎

  大众研发的W12引擎,相比传统的V12引擎有着结构紧凑,体积小重量轻的优点。它的诞生不得不提一下大众的VR6引擎。采用60°夹角的V6引擎拥有更高的稳定性,但它的尺寸更大,无法装入前置前驱的紧凑型车或是小型车上。因此大众的工程师们开发出了拥有15°夹角的VR6发动机

  在VR6的基础之上,将两台VR6引擎以72°夹角组合在一起,大众W12引擎由此诞生。并且在VR6的基础之上,大众还开发了VR8引擎,并衍生出W16引擎,布加迪那样的怪兽级跑车也随之产生。我们今天的重点是12缸,在此就不再继续布加迪的故事了。

  由于大众集团旗下的品牌十分丰富,W12引擎也被应用于诸多品牌的众多车型之上,例如大众辉腾奥迪A8L W12,以及宾利欧陆等等。这里我们选取比较有特点的两款车,一个是高尔夫W12 650另一款是刚刚在国内上市的宾利飞驰

  高尔夫GTI W12 650

  刻板的德国人其实也有疯狂的一面,他们设计出了高尔夫GTI W12 650这样的怪物,证明W12引擎的小巧。虽然只是概念车,但是他们真的做到了。与我们常见的高尔夫GTI不同,W12 650拆除了后排座椅,将W12布置在前后轴之间,成为了中置引擎后轮驱动的怪物。车身宽度也因此增加了6.3英寸。

  其实开发这样一台概念车对于大众来说并不需要太多的创新。它只是中置了宾利发动机,搭配辉腾变速箱,采用奥迪RS4的前制动,以及Gallardo的后制动和悬挂系统,使用高尔夫平台生产出来而已。当然轮胎也进行了升级,前235后295的配置保证了强大的动力能够转化成驱动力。

  最后还是要晒一下数据,高尔夫GTI W12 650搭载的双涡轮增压W12 6.0L引擎,能够输出最大功率为650马力(477kw/60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750Nm。来自辉腾的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箱负责将750牛米的扭矩传输到后轴。此动力可以让W12 650在3.7s内从静止加速到100km/h,最高速度达到325km/h,别忘了它只是一辆高尔夫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GTI

指导价:23.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6~7.8L/100km
图:3942张  文:111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