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无可替代的平衡性 配12缸引擎的猛兽盘点

2013年05月29日06: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宝马V12引擎:最终实现零排放

  1925年宝马的主业还是生产飞机时,就已经拥有了V12引擎了。宝马首次将V12引擎安装到汽车之上则是在1987年,第二代7系E32)搭载了代号为M73的V12引擎。随着1994年第三代7系上市,这款引擎通过增大缸径的办法将排量从5L提升到5.4L。

  到了第四代7系宝马为其配备了代号为N73的6L V12引擎,引入了Valvetronic(电子气门)、Bi-VANOS(双凸轮轴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和汽油直喷技术。代号为N74的双涡轮增压引擎被应用于2009年推出的第五代7系之上。

  它的诞生与之前的V12引擎不同,此时宝马已经推出了高效动力的理念,这款V12引擎也将低油耗和高功率作为设计目标。全新铝制缸体配合双涡轮增压技术,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相比N73分别提升了22%和25%,而油耗则有明显的降低。

  宝马的技术储备还不止如此,宝马7系为基础研发了Hydrogen 7—一款以液态氢作为燃料驱动的车型。令从来与节能不沾边的V12引擎也可以做到零排放。同时Hydrogen 7还兼容现有的汽油燃料。

  劳斯莱斯幻影

  在现款7系逐渐放弃使用V12引擎之后,宝马V12引擎未来或许只会出现在劳斯莱斯之上。劳斯莱斯幻影是其被宝马收购之后推出的首款车型。由原先的劳斯莱斯公司提供的相关技术,搭配由宝马N73改进而来的6.7L V12引擎。通过大量轻质铝合金材料的使用,这款车长接近6米的超豪华轿车,车身重量仅2485kg。

  除喷涂外,整车基本采用手工打造,甚至是喷涂之后的抛光。客户还可以指定订做诸多最终零件,包含车体、颜色、木头配件、座椅皮革等等。

  由宝马提供的6.7L V12引擎能够输出最大338kw/535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720Nm/3500rpm的最大扭矩。平顺性是这台引擎的过人之处,在1000rpm时即可输出500Nm的扭矩,达到了峰值扭矩的75%。搭配8速ZF变速箱,能够为车主提供十分平稳舒适的旅程。

  宝马760Li V12 25周年限量版

  2012年是宝马生产V12引擎第25个年头,为了纪念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年份。宝马针对中国市场限量发售宝马760Li V1225周年限量版车型。为了让它物有所值,宝马的Individual部门为760Li V12 25周年特别限量版车型提供了一系列带有自身独特个性的配置。限量版独有的茶晶黑色车漆在阳光下会表现出强烈的质感。7辐铝制轮圈的样式也为Individual部门所特别提供,车尾镀铬装饰条上还增加了V12 25周年特别限量版的Logo。

  内饰部分, 760Li V12 25周年特别限量版也有许多独特之处。其中包括双色Alcantara合成材料的顶篷,搭配以香槟金色和雪茄棕色的方向盘,以及相同色调搭配的真皮座椅。此外,座椅头枕、前后排iDrive旋钮顶端、迎宾踏板以及手套箱上方的CD碟舱装饰护板上也都带有金色的"V12 25 Years Edition"字样,而黑色钢琴漆装饰面板上掐丝金线装饰的做工也极为精致。

  代号为N74的双涡轮增压引擎作为宝马760Li V12 25周年限量版的动力部分,能够输出400kw/5650rpm的最大功率,以及750Nm/1500-5000rpm的最大扭矩。这台动力强劲且拥有较高能效的V12引擎,才是其最大亮点。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7系

满意度:---
宝马7系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豪华车
油耗:6.3~15.2L/100km
图:10047张  文:40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