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无可替代的平衡性 配12缸引擎的猛兽盘点

2013年05月29日06: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逝去的奔驰 V12

  在新一代奔驰S级的配置表中,我们没有见到V12引擎的身影,越来越注重能效的奔驰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在混合动力系统之上。或许将来奔驰V12引擎,只能借AMG之手出现了。

奔驰M173 V12引擎

  AMG发动机的亮点在于它的高扭矩。这也是AMG设计思想的重要部分,因为扭矩和其他参数不同,它对于驾驶乐趣而言至关重要。在扭矩方面,AMG V12双涡轮发动机,在2000rpm时就具备发出至少1200Nm扭矩的能力。

迈巴赫齐柏林DS8搭载的V12引擎

  为了实现这些指标,几乎所有的发动机主要部件在尺寸和材料上都须进行重新设计。重点关注两个方面:缸内气流和发动机冷却。由于采用了大尺寸压缩机和涡轮壳以及两个涡轮增压器中的大叶片单元,进入气缸的空气量得到显著提升。

奔驰S600(W221)搭载的V12引擎

  此外,曲轮轴增加了升程并优化了气门正时也使气门能在进气结束时保持更长的开启时间。每个气缸设有一个机油喷嘴进行活塞冷却,机油通过一个大流量机油泵供给。机油冷却器和散热器,与超大型低温冷却器一起确保了持续的大功率输出,即使在极端的操作条件下也是如此。

  奔驰S65 AMG

  时尚与舒适的奔驰S级经过AMG之手,与运动有了更多的渊源。在AMG的官方网站上,S65 AMG被称作有史以来最具澎湃动力的轿车,事实也确实如此。AMG奔驰S级更换了更具冲击力且有助于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前后杠,以及锻造轮毂。制动系统以及排气系统也为适应高性能作出修改。V12徽标被布置在车侧的明显位置,以突出其强悍的性能以及无以伦比的地位。

  车内在维持原有S级奢华的基础之上,进行了全面的运动化改造,方向盘、仪表、踏板以及座椅全部升级为AMG运动式样。木饰板也被更换为更贴合运动风格的碳纤维饰板。

  每一款搭载V12引擎的汽车,绝对不是样子货,出自AMG之手的S65 AMG绝对能够让你重分体验到驾驶的乐趣。由AMG研发的6.0L V12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50kw/4800rpm,峰值扭矩被限制在1000Nm/2000-4000rpm。S65 AMG的加速能力堪称惊人,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4.4s,与超跑相比或许还不够快,但不要忘了它是一款车长超过5米的轿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S级 AMG

满意度:---
奔驰S级 AMG

指导价:249.80~299.80万元
级别:豪华车
油耗:10.9~14.8L/100km
图:1526张  文:16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