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无可替代的平衡性 配12缸引擎的猛兽盘点

2013年05月29日06: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不断突破自我的法拉利V12引擎

  最初的法拉利由一台1.5L V12引擎推动,一段传奇也由此开始。而这款法拉利125 S制造的目的,也只是为法拉利车队赚取更多的比赛资金而已。同样搭载V12引擎的法拉利250GT的出现,使法拉利成为了跑车界的领头羊。

法拉利Enzo搭载的V12引擎

  排量的提升是历史的必然,法拉利V12引擎的排量从最初的1.5L提升到现在的6.3L。单顶置凸轮轴也更换为四顶置凸轮轴的设计,机械喷射也取代了传统的化油器,电喷以及直喷技术也被引入到新引擎的设计之中。时至今日,法拉利是为数不多仍然在坚持使用V12自然吸气引擎的汽车厂商之一。

法拉利F12 Berlinetta搭载的6.3L V12引擎

  目前法拉利仍在持续推出搭载V12引擎的跑车,无论是前置四驱的法拉利FF,或是中置后驱的法拉利F12 Berlinetta均能带来无与伦比的驾驶感受。最新推出的旗舰车款法拉利LaFerrari同样采用V12引擎作为动力来源。

  法拉利LaFerrari

  这款车之所以被命名为LaFerrari是因为:“只有这一名称能够最大程度地展现法拉利的精髓——追求卓越LaFerrari长4702mm、宽1992mm、高1116mm,轴距2665mm;车身前后配重比为前41%、后59%。相比之ENZO长宽高4702mm、2035mm、1147mm的车身三围,以及同样为2650mm的轴距LaFerrari的尺寸基本保持了不变,但是在车体重心上,LaFerrari要低上35mm。

  LaFerrari的座舱自然采用了目前所流行的碳纤维单体壳设计,当然这也是法拉利的传统。在使用了大量碳纤维材料之后,LaFerrari的车架还加入Kevlar纤维做以辅助,这可以使得整个碳纤维车体在遭到碰撞之后不会变成碎片。

  LaFerrari还是法拉利史上首台装配HY-KERS系统的量产车型。其所装配的HY-KERS系统主要是由排气量为6262cc、压缩比为13.5:1的65度V12自然吸气引擎,以及配备电动马达的双离合变速器组成。除此之外,在引擎的前方,还有另外一台电动马达,而这台马达则是专门作用于辅助系统的,两具马达都与布置在车辆底部的锂电池组相连。电池组可采用两种不同的充电方式:制动时(甚至是ABS介入的急刹车时)或是V12引擎产生过量扭矩时(比如在转弯时)。

  6.3升V12引擎的最高红线为9250转,其在引擎转速达到9000转时能产出800马力的最大功率,而其峰值扭矩则在6750转时爆发出700牛米的最大扭矩。再配合上HY-KERS系统,其峰值的功率输出为963马力,扭矩爆发则为900牛米。更让人惊讶的则是,LaFerrari的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仅为330g/km比之F12 berlinetta 350g/km要还要低,这样的表现明显是得益于既环保,又提升效能的HY-KERS系统。

  得益于轻量化工程的出色,LaFerrari整备质量仅为1300kg,因此,其能在3秒不到的时间内完成0-100km/的加速,极速则超过350km/h。在法拉利的大本营菲奥拉诺赛道,它的单圈最快成绩不到1分20秒,比ENZO快了5秒钟,比F12 berlinetta则快出3秒多,LaFerrari当仁不让地成为马拉内罗有史以来最快的量产版街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法拉利LaFerrari

指导价:2250.0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422张  文:11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