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永不妥协的精神 兰博基尼50周年经典回顾

2013年05月2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ring_Ho

  兰博基尼 350GTV/350GT

兰博基尼 350GTV
兰博基尼 350GTV

  作为兰博基尼第一款面世的跑车350GTV为品牌奠定了抗衡法拉利的基础。

兰博基尼 350GTV
兰博基尼 350GTV

  350GTV由著名的设计师Franco Scaglione负责外型设计,在位于都灵的Carrozzeria Sargiotto完成,而Giorgio Neri和Luciano Bonacini则在摩德纳负责为350GTV制造车架和底盘。至于说其装配的发动机则是位于利沃诺的Giotto Bizzarrini公司负责设计、制造的3.5L V12 干式油底壳自然吸气引擎。

兰博基尼 350GTV
兰博基尼 350GTV

  在动力布局上,350GTV采用了前置后驱的布局方式。毫无疑问,它的诞生就是为了针对法拉利250GTO的。然而,350GTV的诞生却并不能让Ferruccio Lamborghini满意,由于对车辆的多处设计以及动力调校的不满,350GTV只在1963年的都灵车展亮相过后就被放弃。

兰博基尼 350GT
兰博基尼 350GT

  之后,兰博基尼邀请了Carrozzeria Touring设计室(存在至今)对350GTV进行了重新设计,同时在调校了动力系统之后,兰博基尼品牌第一款大规模量产的车型——350GT诞生。它拥有着280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比Ferruccio Lamborghini想要的350马力低了不少。不过,它还是在1964年的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了,并生产销售了150辆。

兰博基尼 400GT
兰博基尼 400GT

  由于350GT的性能并不足以打败法拉利,这也自然成为了促使兰博基尼努力的去制造更为出色车型的源源动力。 于是,在1965年到1966年这两年的时间里,400GT和MIURA相继诞生。其中,MIURA则是兰博基尼品牌崛起的标杆之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兰博基尼Aventador

指导价:648.80~801.15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16.9~17.5L/100km
图:1769张  文:40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