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永不妥协的精神 兰博基尼50周年经典回顾

2013年05月2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ring_Ho

  兰博基尼 MIURA/MIURA CONCEPT

  于1966年3月,在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的兰博基尼MIURA P400,是兰博基尼的首席工程师达拉瑞和设计大师甘迪尼的共同完成的大作。MIURA的诞生不仅对兰博基尼意义重大,也对以后的汽车设计产生了重大影响。

兰博基尼MIURA P400
兰博基尼MIURA P400

  MIURA和如今兰博基尼的所有新车的命名一样,都与牛有关。MIURA是西班牙著名的养牛人,是蛮牛之父;而Ferruccio Lamborghini则是兰博基尼之父,他们的组合不仅强调了兰博基尼的品牌文化和个性,也寓意了兰博基尼的崛起。

兰博基尼MIURA P400
兰博基尼MIURA P400

  MIURA的造型在日内瓦车展上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对手及人们的认可,这也成为了MIURA P400能在隔年便会量产的主因。值得一提的是,作为MIURA的对手,在1968年推出的法拉利Daytona也采用了和MIURA类似的比例和线条设计,从侧面证明了MIURA的伟大,因为法拉利Daytona也是一代经典。

兰博基尼MIURA P400
兰博基尼MIURA P400

  在MIURA P400之前,从来没有一款车型这么干过。那就是将排量为3.9L,最大输出功率350马力的V12引擎置于车辆的后轴之上,同时采用后轮驱动。这样的布局不仅让MIURA P400成为了当时世界上有着最大动力输出的超级跑车,也让MIURA开创了将引擎后横置的先河。

  毫无疑问,这样的设计深深的影响了兰博基尼后续车型的开发。中置后驱的动力布局方式对于现今的超跑发展和性能提升起到了怎样的影响,相信不需要进行更多的描述,只需要看看眼下大部分具备顶级性能的超跑所采用的动力布局方式,即可一目了然。

【兰博基尼 MIURA CONCEPT概念车】

  在2006年,为了纪念MIURA诞生40周年,时任奥迪——兰博基尼设计总监的Walter de'Silva,还专门设计了一款MIURA CONCEPT概念车。这款概念车我们可以看做是MIURA的现代版演绎,在它的身上可以轻易的发现MIURA的设计元素。

【兰博基尼 MIURA SV】

  随着MIURA的面世与发展,其后续的升级版本MIURA SV在性能上更是达到了巅峰,其创造了当时世界最快汽车的记录,极速可达300km/h,这一记录直到兰博基尼又一款划时代的车型Countach推出后才被刷新。正是从此时开始,法拉利在超跑市场,终于迎接来了最为强大的劲敌。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兰博基尼Aventador

指导价:648.80~801.15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16.9~17.5L/100km
图:1769张  文:40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