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永不妥协的精神 兰博基尼50周年经典回顾

2013年05月29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ring_Ho

  兰博基尼 Countach

  在这个时代里,兰博基尼的优秀作品层出不穷。Countach的诞生,不仅拉开了兰博基尼飞速发展的序幕,还引领了当时整个跑车设计界的潮流。影响之深远,直到1990年的另一款经典Diablo的诞生,才宣告跑车设计界进入了全新时代。

兰博基尼Countach
兰博基尼Countach

  Countach兰博基尼再次联手大师甘迪尼的成功力作。可以说,Countach的诞生奠定了兰博基尼在如今超跑车坛的无上地位,也为兰博基尼后来的发展以及设计指明了方向。

兰博基尼Countach
兰博基尼Countach

  在Countach的身上,兰博基尼强调了楔形设计的使用,带来了更为低矮的车身,更加坚硬平直的线条。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平直的棱角,没有圆润的修饰,却给兰博基尼品牌注入了一种粗犷的力量感,一种无坚不摧的意志,这非常契合兰博基尼的品牌理念。另外,剪刀门的设计也是Countach兰博基尼最为重要的影响,在如今兰博基尼的旗舰跑车之上,剪刀门是必有的配备。

兰博基尼Countach
兰博基尼Countach

  在性能方面,Countach分有多个型号,分别为LP 500原型车、LP 400、LP 400S、LP 5005000QV、二十五周年纪念版以及Walter Wolf Countach。其中,最后期的5000QV装配了一具5.2L的V12引擎,其最大功率输出为455马力,能为Countach带来超过300km/h的极速,这使得Countach成为了那个时代的速度标杆之一。

兰博基尼Countach 25周年纪念版
兰博基尼Countach 25周年纪念版
 

  Countach的推出显得十分成功,在其推出的6年时间里,总共售出了2,042辆。不过,也正是从Countach开始,兰博基尼命运中的遇到了不少坎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兰博基尼Aventador

指导价:648.80~801.15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16.9~17.5L/100km
图:1769张  文:40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