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是科技吸引还是性能诱惑 深度试驾奥迪S7

2013年05月29日00: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白璐
4.45秒又一次改写了加速记录

  你或许还在为奥迪RS5的性能欢呼雀跃时,在这个增压发动机成为主导的时代,奥迪S7已经配备了一台性能强劲的4.0升双涡轮增压V8 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309千瓦(420马力),仅比老款的5.2升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稍低了一些,而最大扭矩却可以高达550牛米。 

  说实话,奥迪S7这台发动机并没有奥迪S8那样凶悍,但它的性能表现也足以折服我们对速度的渴望。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可以在加速时提供弹射模式,简单的操作只要同时踩下制动踏板和油门,发动机转速就可以稳定在5000rpm,迅速松开油门,它就能快速被弹射出去。 

  奥迪主动式噪声控制系统让整个加速过程显得更外平静,完全没有超跑那样的疯狂咆哮,这种平静更让加速时间显得格外短促。4.45秒的成绩又一次改写了我们此前的加速排行榜。 

  走在路上,奥迪S7的感受是一种美妙的享受。右脚轻松控制脚下的油门,它就会带给你不断超越的快感。显然这种快感并不像其它以高性能为特色的车型那样,显得有些暴躁、不安分,就像它优美的车身线条一样,奥迪S7的加速快感更显得表里如一,这种感觉已经很是接近奔驰的优雅感,只是它还显得有一点稚嫩。 

  显然在连续的弯道中,奥迪S7的表现更具玩味,行驶在盘山公路上,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提供了出色的循迹表现。准确的转向在高速过弯时可以让你准确行驶在最理想的轨迹中。全新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在扭矩分配上,更趋向于后驱,正常行驶时前后扭矩分配比例为40:60,而在出现打滑时,前后轮扭矩可以实现70:30或者15:85的扭矩分配,在山路的表现更加灵活,更贴近后驱的传动效果,也让奥迪拥有了更好的驾驶愉悦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S7 Sportback

指导价:135.8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10L/100km
图:776张  文:11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