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大腕能否影响购车 10大明星代言车型销量

2013年05月31日06: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一汽马自达睿翼 厂商指导价:17.98至23.98万元

  代言人:菲尔普斯 契合度:一星 代言效果:失败

  2013年1至3月销量:3538辆

  马自达睿翼于2009年四月在中国正式上市。睿翼延续了马自达6时尚运动,注重操控的路线,在外观上也取得了不小的突破。马自达选择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独揽8金的游泳天才菲尔普斯担任代言人,在当时吸引了无数的眼球。可惜在成为睿翼代言人不久,菲尔普斯就爆出了吸食大麻丑闻,使得马自达措手不及,这个代言以失败告终。

  菲尔普斯是18个奥运冠军得主,罕见的游泳奇才,游泳历史上最伟大的全能运动员。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获得了6枚奥运会金牌,2枚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又破纪录的独揽8枚金牌,震惊全世界。2012年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再次带领美国游泳队获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伦敦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选择了退役。

  睿翼在整体设计上彰显了时尚运动风格,飞翼式镀铬中网充满了攻击性,独立的凤眼式大灯令整体设计更加动感,睿翼招牌式的动感"翘臀"丰满浑圆,设计简洁而洒脱,尾灯与大灯外形相呼应,动感十足。

 

  睿翼酷劲十足全黑色内饰配以银色饰板尽管给人强烈的时尚视觉刺激,炮筒式仪表,镀铬踏板都彰显了它的运动性格,不过中控台硬梆梆塑料材质显得有些低档。

  睿翼有2.0L和2.5L两种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47马力和169马力,变速箱还停留在稍显落后的5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水平。

  点评:俗话说一招鲜吃遍天,马自达6曾经就靠一张运动派,以良好的操控性在市场取得了非常优秀的成绩。睿翼继续延续这个路线,可更多实力强劲的竞争对手却加入其中,运动中级车不再是睿翼一个人的舞台。曾经的独立底盘,强劲的动力等优势都被对手追赶甚至超越。睿翼已经上市4年多的时间,进入了产品周期的末段,吸引力大不如前,只能期待全新的马自达8打一个翻身仗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睿翼

满意度:---
马自达睿翼

指导价:16.48~17.2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3L/100km
图:2854张  文:43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