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大腕能否影响购车 10大明星代言车型销量

2013年05月31日06: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斯柯达昊锐 厂商指导价:17.19至24.39万元

  代言人:张学友 契合度:四星 代言效果:平淡

  2013年1至3月销量:1.5万辆

  斯柯达昊锐于2009年8月在中国正式上市。德系血统,内敛的设计还有合理的价格是斯柯达品牌的优势与特点。但斯柯达的旗舰车型昊锐在国内的销量一直不太理想,这也让斯柯达下定决心,于2012年初正式邀请张学友担任昊锐品牌的代言人。张学友个性随和,低调稳重的性格与斯柯达品牌的价值理念和品牌个性有着很高的契合度。

  张学友生于香港,是一位在整个华人社会具有影响力的实力派音乐巨星和著名电影演员,在华语地区享有"歌神"的美誉。90年代中期,根据IFPI国际唱片协会统计,张学友的唱片销量仅次于当时如日中天的已故美国歌手迈克尔·杰克逊,当时排名世界第二。截止2006年,其全球正版唱片销量已达1.2亿张之多,为华人之首。

  犀利的车身线条加上笔直修长的腰线设计都让昊锐拥有着硬朗的美感。前脸上竖纹设计的黑色前进气格栅就像利齿一般,在加上大尺寸的前大灯这样的搭配都让昊锐的车头充满了霸气。

  

  昊锐的内饰采用的是黑色和银灰色的搭配设计,整个内饰的感觉似乎欠缺了一些时尚感,显得有些老气。斯柯达昊锐的四幅方向盘上添加了银色镀铬材质的U型饰条进行装饰,很是吸引人,黑色烤漆材质的空调面板也更好的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质感。

  昊锐提供了1.4TSI、1.8TSI、2.0TSI三种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160马力,200马力,1.4T车型可匹配5档手动和7档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1.8T车型匹配5档手动和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2.0T车型则只有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一种选择。

  点评:昊锐就是换了一个壳子的帕萨特,可销量却和兄弟差距很大。在车辆品质上,不需要对昊锐有任何怀疑,全部的大众技术,相同的底盘,相同的发动机,连空调面板等都没有任何区别,甚至比起兄弟车型还有灵活大空间和高性价比的优势。影响昊锐销量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品牌了,和雪佛兰一样,斯柯达在中级车市场实在没有什么号召力,品牌的覆盖面和维修保养的便利性也和大众有较大差距。此外过于保守成熟的外观设计也让昊锐丢掉了不少年轻消费者。昊锐的受众最后只能锁定在了注重车辆品质,希望拥有大空间,同时又非常的低调沉稳的中老年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昊锐

满意度:---
斯柯达昊锐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6~8.4L/100km
图:2804张  文:34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