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底盘表现出色! 搜狐试驾东南汽车V6菱仕

2013年05月3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动力欠佳,底盘调校出色

  介绍完了女性版与普通版的区别,接下来该回归正题,聊聊V6菱仕带给我的试驾感受了。由于跟V5菱致是同平台车型,并且二者之间的区别仅在于一个为两厢,一个为三厢,因此V6菱仕在动力选择上与V5菱致完全一致,都采用的是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虚拟5速CVT的动力组合。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东南 V6菱仕
吉利帝豪 EC7-RV
中华 H320
- 发动机/变速箱
发动机型号: 4A91 PLUS JLγ-4G15 BM15L
最大马力(ps): 120 109 105
最大功率(kW/rpm): 88/5000-6000 80/6000 77/5800
最大扭矩(N·m/rpm): 143/3500-4000 140/4800 143/4000
升功率(kW/l): 58.67 53.33 51.33
缸体材料: 铝合金 铝合金 铸铁
挡位个数: 5 5 4
变速箱类型: 无级变速 手动 自动
- 底盘/车轮制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 电子液压助力转向 机械液压助力转向 电动随速助力转向

  这台1.5L发动机属于三菱的4A91 PLUS系列,拥有三菱特有的MIVE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5000-6000转/分时输出88千瓦的最大功率,而143牛米的峰值扭矩则在3500-4000转/分时爆发,两项数值均比同级车型的1.5L发动机出色。PLUS的含义代表升级版,相比搭载与V3上的4A91,4A91 PLUS针对点火、喷射以及进排气系统进行了重新优化,让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的输出转速都有所提前。

  在本次试驾车型上,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来自于比利时邦奇(PUNCH)公司的CVT变速箱,带有S挡和雪地模式,并且可以虚拟6速手动。换挡平顺和燃油经济性较高是CVT变速箱的优点,而虚拟手动模式则让V6菱仕的驾驶乐趣有所提升,V6菱仕很好地在舒适和驾驶乐趣中间找到了一个平衡点。

  虽然高速路段占据了本次试驾线路的绝大多数,但是车多路窄,并且几乎都是盘山道路,因此对于车身底盘调校的要求就会比较高。然而对于骨子里透着一股运动基因的V6菱仕来说,在这样的道路上行驶反而更加能凸显其优越的操控性能。

  底盘悬挂一直都是东南汽车在低端紧凑车市场引以为豪的地方,V6菱仕同样传承了三菱EVO的平台技术,五连杆独立悬挂领先同级别对手。行驶在西双版纳蜿蜒曲折的山间小路上,V6菱仕干净利索的过弯表现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硬朗但又不失韧性的底盘调校很好的兼顾了操控性与舒适性。

  由于采用的是机械液压助力转向,因此V6菱仕方向盘并不会表现得像电子助力转向那样轻盈,这对于手劲较小的女司机来说并不讨好,但是大部分男性驾驶者却反而十分偏爱这种略显沉稳的驾驶风格,从心理层面剖析,他们觉得这样会带来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尽管底盘调校令人很满意,但受制于排量不大和CVT变速箱这两方面的客观因素,V6菱仕在加速性能方面的表现却表现平平。即便是全油门到底,V6菱仕给我的反馈也只有发动机声嘶力竭的“干吼”。虽然在切换到S挡之后,情况能有所改观,但作为CVT变速箱优势的油耗问题也就因此而变得不是那么突出了。

  不过对于一款售价并不算太高的家用轿车来说,我们一再去强调它的加速性能未免显得有些太过苛刻,开起来舒服、省油那才是王道。而V6菱仕在这方面的表现则绝对可以用“称职”来形容,舒服的油门和刹车力度很适合城市家用,即便偶尔想要小暴躁一下,偏重于经济性的整体调校也会让你回归到现实当中。

  编辑点评:对于像V6菱仕这样的家用小车而言,是否经济省油和开起来舒不舒适才是衡量其成功与否的真正标准,很显然V6菱仕在这方面做的很好。而至于加速性能,我们本就不应该对1.5L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抱以太大希望,那样未免太过苛刻。想要跟其他对手比拼性能?那还是等到V6菱仕1.5T车型上市后再说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东南V6菱仕

满意度:---
东南V6菱仕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2~6.8L/100km
图:1528张  文:3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