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购车政策

加收奢侈税 帮您算算六款豪华车各种税费

2013年06月03日05: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近日有消息称,2013年6月起凡购买170万元以上豪车都需缴纳20%奢侈税(具体实施时间还没确定)。这一消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新增20%的税费,在老百姓的眼里真的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是请您想想现在国内各大车展,只要有超级豪华车,几乎全部被订购一空。动辄几千万以上的豪车,开展不到一天即被买走,可见豪华车在中国不愁卖。

  奢侈税对消费者影响:在两年前,买一辆揽胜卡宴谁不要加价几十万才能提车。而20%的奢侈税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威慑力。而对市场的影响也十分有限,对于那些主流豪华品牌像奥迪奔驰宝马等170万以上豪车每年的销量不过千余辆。而对宾利劳斯莱斯法拉利等超豪华品牌来说,买此类车型的消费者真心不在乎多花20%。所以此举的最大意义,可能就是对于国家税收的贡献了。

  奢侈税对经销商的影响:据编辑向部分经销商了解目前各大主流豪华品牌中,目前售价在170万以上的车型并不算多,并且销量都不大,对于销售的贡献有限。奢侈税的征收并不会引发短期的抢购,而从中长期来看,对于宝马奔驰奥迪这些品牌的销售影响也不大。


  首先让我们看看进口车都要交哪些税?

  1.  关税(新车到岸价的25%)

  2. 消费税=(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率/(1-消费税率)

  (1)排气量在4001ml以上,消费税为40%,

  (2)排气量在3001-4000ml,消费税为25%;

  (3)排气量在2501-3000ml,消费税为12%;

  (4)排气量在2001-2500ml,消费税为9%;

  (5)排气量在2000ml以下,消费税为5%;

  3. 增值税(车价加上前两项税费的17%)

  4. 双反税 (注: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两年,自2011年12月15日起到2013年12月14日止)

  5. 即将实施的奢侈税 (注:征税对象是扣除增值税后的售价仍在170万元以上的豪车,暂定加收税费为20%,与购置税一并在上牌时收取)


  下面让我一起看看国内销售的进口车的价格与国外的价格的差距有多大,我们将几款选择国内最常见的车型为大家举例,以美国汽车市场销售价格作为到港价格作为参照。

车型 国内指导售价 海外市场售价
宝马X6 xDrive50i 206.20万 83425美元左右(美国售价)
奥迪S8 4.0TFSI quattro 198.30万 97115英镑(英国售价)
保时捷Cayenne Turbo S 263.00万 120335美元左右(美国售价)
奔驰S500L 4MATIC Grand Edition 218.80万 83405英镑(英国售价)

  进口所需缴纳的税费=关税(新车到岸价的25%)+消费税(关税完税价+关税)*消费税率/(1-消费税率)+增值税(车价加上前两项税费的17%)+奢侈税。下面就让我们选取一款热销车型看看它每项税费大概需要多少钱。

  宝马X6 xDrive50i如果要收奢侈税,要加收41.24万元的税费:

车型 国内售价(万元) 海外售价(万元)(折合人民币) 关税(万元) 消费税(万元) 增值税(万元) 奢侈税(万元)(按照国内指导价征收) 双反税(万元) 需缴纳总税费(万元)
宝马X6 xDrive50i 206.2 51.18 12.8 42.63 18.12 41.24 114.78

  美国产含双反税车型

车型 国内售价(万元) 海外售价(万元)(折合人民币) 关税(万元) 消费税(万元) 增值税(万元) 奢侈税(万元)(按照国内指导价征收) 双反税(万元) 需缴纳总税费(万元)
2013款凯雷德混动 ESV铂金版加长型 168.80 53.17 13.29 44.31 18.83 28.24 104.67

  下面来介绍一下六款热销豪华车型,并算一下他们的奢侈税

  宝马X6

  奢侈税:如果以宝马X6 xDrive50i为例,售价206.20万元的宝马X6需要缴纳的奢侈税为41.24万元。

  宝马X6车型是宝马旗下顶级SUV,外观设计融合了轿跑车SUV的经典元素,是概念车的现实版的体现,给人的感觉有点另类,但是属于越看越顺眼那种类型。虽然车身较大,但是实际操控性还是很出色的,可以说是一款顶级豪华SUV

  最新行情:目前店内宝马X6有少量现车销售,现阶段的最高优惠达15万元。

 

  宝马X6是一款独具创意的豪华SAV车型,其融合了豪华SUV与豪华轿车的设计优点,在保证了豪华舒适性的同时又提高了自身的通过性。宝马X6外形极具现代感,线条流畅肌肉感强,车身庞大气派。

  内饰是典型的宝马风格,用料精良,做工考究。

  宝马X6 xDrive35i装备了目前宝马最强劲的3.0L排量直列6缸发动机,采用并列双涡轮增压与高精度燃油直喷技术,实现出色的动力输出以及优异的油耗和排放水平。其最大输出功率225千瓦/306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6.7秒钟,最高车速达240公里/小时。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6

满意度:---
宝马X6

指导价:83.80~184.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9.1~13.9L/100km
图:4455张  文:181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