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广本终于“芯”动 加快回归主流合资阵营

2013年06月03日08:13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杨小林

  一周内接连上马两个新项目,这是成立至今已有15年的广本从未创下的新速度。其中,广本成立15年却一直未能建设给自己配套的发动机工厂这一上游“瓶颈”,也将随着新发动机项目的上马被彻底打破。

  5月27日,广本在广州正式宣布,中期改款的合资自主品牌首款新车理念S1正式投放市场。第二天,在位于广州增城的广本第二工厂内,广本又宣布同时启动第三工厂和发动机工厂的动工仪式。

  其中,广本第三工厂投资总额达35亿元,规划年产24万辆小型车产品,预计将于2015年初正式投产。届时,加上此前已接近满负荷生产的黄埔第一工厂和增城第二工厂的48万辆产能,广本将具备72万辆产能

  按照广本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的说法,中日股东双方已经为广本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到了2020年,总体目标是实现产销100万辆,销量支柱将来自本田理念两大品牌。

  当然,如果运作成功的话,本田笃定要在2014年国产的高档车品牌ACURA讴歌,也将纳入广本合资公司旗下。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上海车展上,本田明确宣布,讴歌将在三年内实现国产。姚一鸣在私下场合亦向媒体透露,出于对打造高档车品牌和制造品质的追求,广本没有理由不争取讴歌项目的落户。

  在长达五年的“静默期”后,广本希望用这种高调的姿态,宣布其“二次腾飞”元年的序幕已经拉开。在新理念S1新车上市仪式上,姚一鸣宣称,在多款强势产品导入和新工厂扩产的双重助力下,广本将从今年起加快强势回归主流合资车企阵营的步伐。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