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静态体验

欧洲原味 体验斯柯达Yeti及Superb旅行车

2013年06月04日01: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Yeti的良好空间实用性

  斯柯达Yeti 4×4的车身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223/1793/1691mm,轴距2578mm,相比进口大众Tiguan的车身尺寸4433×1809×1703mm,以及2604mm轴距来说,要稍小一圈。不过得益于巧妙的内部设计,斯柯达Yeti内部乘客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依然比较宽敞。

 

  斯柯达Yeti 4×4采用的VarioFlex座椅概念使后排座位更具可变性和舒适性,及内部配置的灵活性。后排的三个座椅均可实现独立的折叠和拆卸。当后排座椅在拆卸后,行李舱空间瞬间扩展为1760升(不含备胎)。此外,车内灵活、隐蔽的储物空间,也为家庭出行必备品提供了触手可及的安放之处。

  Yeti的行驶性能与通过性

  斯柯达Yeti 4×4车型的离地间隙为180mm,配备含第四代瑞典瀚德(Haldex)离合器的四轮驱动系统。在干燥路面上,96%的发动机扭矩被传输到前轮;当斯柯达Yeti 4×4的电子控制单元及传感器阵列探测到前后桥速度不一致时,Haldex离合器最多可将90%(极端情况下)的扭矩转移到后桥。

  由于后桥装有限滑差速器,车身左右两侧也实现了均匀的动力分配,从而保证了这款汽车在任何路况、任何时间均能发挥卓越的抓地力和稳定性。同时,斯柯达Yeti的四轮驱动系统可与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及ESP电子稳定系统协同工作,以时刻保证车辆的安全和稳定。

  为了让斯柯达Yeti 4×4的四轮驱动系统发挥出最佳性能,斯柯达汽车为它增添了"越野模式",使斯柯达Yeti在复杂路面上的行驶更加自如、安全,这一功能与大众进口Tiguan的相一致。

  按下排挡杆后面的越野模式按钮,ABS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以及EDS电子差速锁就会切换至越野模式。在该模式下,油门的响应会更加灵敏。越野模式中的下坡控制系统在车辆驶下陡坡时也非常实用,通过自动施加温和的制动力,该系统能使车辆保持匀速行驶,以便驾驶员在下坡时不用控制刹车,能够集中精力控制方向。

    购买建议

     大众Tiguan同平台,配置着几乎相同的底盘、动力和功能配置,有着同样的做工质量,同样有着欧洲原汁原味的调校,加上四驱功能、越野模式等带来的驾驶乐趣足够让驾驶者欢欣鼓舞。相比大众进口Tiguan同样的配置车款而言,便宜6万元的差价也很能让人欣喜,但30万元左右的价格对于中国该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而言恐怕依然得做很长时间的心理斗争了。

相关阅读:

  实力派城市SUV 车展实拍图解斯柯达Yeti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柯达Yeti

满意度:---
斯柯达Yeti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4L/100km
图:1394张  文:29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