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又一休旅跨界车型新军 丰田威飒对手分析

2013年06月06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迈腾旅行版:性价比很高

  厂商指导价:32.48-41.21万元

  由于同属一个车系,因此迈腾旅行车和国产迈腾的前脸完全一致,大家不用花费时间跟精力去在两个车之间玩“大家来找茬”。二者的区别主要在B柱以后的部分,旅行车是类似两厢车的尾厢结构,所以看上去更有个性,街上回头率也更高。进口奥迪A4也有旅行版,但综合价格和配置等各方面来看,迈腾旅行版明显要更胜一筹,除了品牌方面不如前者。

大众 迈腾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腾旅行版的内饰布局与国产迈腾保持了很高的相同性,只不过前者在材质和做工方面更加出色,这也正是迈腾旅行版高于国产迈腾售价的重要理由。二者的功能配置也大同小异,凡是在国产迈腾上能看到的基本也都能在迈腾旅行版上找到,但是迈腾旅行版标配的超大全景天窗却是国产迈腾所没有的,既符合旅行车的身份,同时也能提供更好的后排采光效果。

  迈腾旅行版轴距是2712mm,和欧版车型一致,虽然跟国产迈腾2812mm的轴距相比有一定差距,但根据实际体验来看,满足日常家用还是不成问题的,只是腿部空间不像国产迈腾那么“阔绰”而已。由于旅行车的车顶线条要比轿车更加平缓,因此迈腾旅行版的头部空间表现要比国产迈腾出色。

  迈腾旅行版的后备箱容积为603L,在但轻松放倒后排后,就能立马提升为1731L。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形成一个平整的平面,就是偶尔躺上去休息一下,也不会感到不舒服,更不要说拉大号行李箱了。后备箱内可以滑动的储物版是大众设计师的聪明之处,可以帮助我们更方便拿取物品。更让人惊讶的是,迈腾旅行版全系标配了电动尾厢门,不仅更豪华,同时也操作也更便利。

大众 迈腾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腾旅行版的采用我们熟知的EA888系列2.0TSI发动机,经过调校最大输出功率为155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加速效果与国产迈腾2.0T车型并不大,两驱版本为7.7秒,四驱为7.8秒,全系车型都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迈腾旅行版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悬挂组合,在保证了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对操控性也有一定的帮助。

大众 迈腾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迈腾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迈腾旅行版有两驱和四驱车型,其中四驱车型采用了大众4Motion四驱系统,中央电控多片离合差速由Haldex公司提供,这也是途观采用的四驱系统结构。尽管迈腾旅行版本的离地间隙并见得比三厢轿车国产迈腾高出太多,但凭借更短的轴距和四驱系统,迈腾旅行版的活动范围是大大的增强了。

大众 迈腾四驱旅行车 实拍 图解 图片

  编辑点评:迈腾旅行版的外形设计不像威飒、歌诗图等这几个对手那样个性十足,然而稳重又不失时尚的造型却反而博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再加上较高的性价比,以及不输给其他对手的空间表现,迈腾旅行版对威飒的威胁很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迈腾旅行车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7.5~8.6L/100km
图:2145张  文:56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大众全新迈腾旅行轿车精彩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