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又一休旅跨界车型新军 丰田威飒对手分析

2013年06月06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何为跨界?说正式一点,那就是集多种车型的特点于一身,包括MPV的空间、SUV的通过性和轿车的舒适性等;说通俗一点,那就是“四不像”,既像MPV或者SUV,又像轿车或者旅行车,让我们很难去界定其真正的归属范畴。目前市面上的跨界车很多,马上我们又将迎来一位新成员,那就是丰田威飒。

 

  威飒的预计售价为35万元起,在这一价位区间的休旅跨界车还有本田歌诗图、大众迈腾旅行版、斯巴鲁傲虎和日产楼兰,即将上市的威飒能否跟这几个对手相抗衡?下面就给大家对比分析一下。

  丰田威飒:MPV与SUV混搭后的结合体

  特点

  跨界风格外形,“美国派”前脸

  威飒的外形具有浓烈的跨界风格,采用MPV和SUV混搭结合的设计,从车侧看时,这种特征尤为明显,较高的离地间隙则保证了其拥有良好的通过性。由于最初设计时是针对美国市场,因此威飒的前脸被设计得十分厚重,很符合“老美”们的审美喜好。

  车尾采用了常见于MPV和SUV上的斜背式设计,有利于放置大件物品。虽然与汉兰达同平台,但除了车身长度意外,威飒的其余数值均比汉兰达略小一些,而在跟本文中其他几款车型竞争时,威飒的车身尺寸也并不占优。

  内饰采用传统丰田风格设计

  虽然威飒的外形十分“美国派”,但内饰却依然保持着丰田车型的特色设计,上黑下米的双色内饰搭配很温馨也很居家,尽管不能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但却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中控台上有上下两块屏幕,上面较小的那块屏幕可以提供平均油耗、时间和空调系统等行车信息,下面的7寸液晶显示屏则可以显示多媒体控制和蓝牙电话接听等功能。

  后备箱空间表现抢眼

  威飒的座椅宽大舒适,其中前排座椅配备有电动调节、加热和记忆功能;后排乘客虽然享受不到这些舒适性配置,但宽敞的空间即使坐下三个乘客也不会显得太拥挤。此外,可调节的座椅靠背角度也使得后排乘客更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

  在正常状态下,威飒的后备箱容积就足以放下两个大号行李箱,而如果将后排座椅通过拉起位于座位两侧的扳手或者位于后备箱内的一键放倒扳手放倒后,可用空间会更为可观。并且放倒后的地板几乎完全平整,铺个垫子就可以当床睡了。

  2.7L自吸发动机+6AT的动力组合

  威飒海外版车型拥有2.7L和3.5L这两种动力选择,不过先期引入到国内的只有2.7L车型,搭载的是2.7L双VVT-i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36千瓦,峰值扭矩247牛米,数值与搭载于汉兰达上那台代号为3AR-FE的2.7L发动机略有出入。

  传动系统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中控面板相连接的摆放位置在很多MPV和SUV车型上都能见到,使用起来不会有太多不适应。由于与汉兰达同平台,因此威飒的悬挂组合同样为前麦弗逊+后双连杆,至于是否会配备四驱系统,还得等正式上市之后才能知晓。

  编辑点评:威飒引进国内的时间点可谓是恰到好处,在此之前,国内消费者很难去接受一款专门针对家庭用户设计的休旅车。但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像威飒这样既拥有传统的SUV大气的外观造型,又还具备了灵活多变的车内空间的跨界车也慢慢融入被国内消费者所接受。不过个人还是对其35万元的起步售价捏把冷汗,毕竟这个价位已经可以买到想奔驰GLK和奥迪Q5这样豪华SUV了,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只能等上市之后方能知晓。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威飒

满意度:---
丰田威飒

指导价:32.66~40.88万元
级别:SUV
油耗:9.1~10L/100km
图:1129张  文:1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