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纯商务成为往事!四大卖点引领MPV进化论

2013年06月26日07: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在汽车发展的历史长河中,MPV车型仅仅只称得上一脉分支,自诞生之日起便承担着“家用商用兼顾”的使命。而在中国市场,MPV侧重的市场定位于更趋于商用,比如经典的别克GL8,后来推出的本田奥德赛才将定位逐渐转向家用市场,或像马自达8宜商宜家的特性也凸显而来,追溯到2013年众多厂商又相继推出了更多元化的MPV车型,相比商用化的定位更加偏娱乐且自由,由此MPV正式进入历史的重要进化阶段。

  数十年的孕育乃至进化,国内MVP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局面,随着产品线逐渐增多,改革似乎成为必经之路。在追求时尚的今天,模糊了轿车、旅行车、SUV甚至是MPV之间的界限,再次将传统MPV进化的历程推向一个高峰,特别是在30万以上中高端MPV领域,或是增加了MPV的脱困四驱能力、或是打造出一台陆地头等舱的逆天后排、或是主打曾经鸡肋不堪的第三排,亦或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有所建树,在传统舒适型的MPV基础上,将娱乐、豪华、人性化再次提升到一个阶段……,MPV的进化之路由此吹响号角。

  ◆ MPV进化论之一:融合SUV特性+四驱功能=跨界

  ◆ 代表车型:进口丰田威飒

  指导价格:32.66-40.88万

  俗话说多年的媳妇熬成婆,历经风靡市场数年的汉兰达,随着竞争对手的不断涌现,也早已不复当年之勇,威飒引进国内的时间恰到好处,随着消费观念的转变,多功能车型逐渐在消费者心中占有一定比重,像威飒这样既拥有传统的SUV大气的外观造型,又还具备了灵活多变的MPV车内空间的跨界车引起了消费者的重视,同时也为MPV进化史上增添了浓厚的一笔——舒适固然重要,四驱功能也可以拥有!

  丰田Venza威飒定位为高端休旅车型,是MPV与SUV的混合型跨界车。该车与丰田汉兰达共享平台,其长/宽/高依次为4801mm/1905mm/1610mm,轴距达到2775mm。VENZA威飒拥有充裕的车内空间以及全景天窗,把SUV的大空间与轿车的时尚设计兼并一身。

  内饰却依然保持着丰田车型的特色设计,上黑下米的双色内饰搭配很温馨也很居家,尽管不能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但却也挑不出什么毛病,属于典型的丰田范,值得欣慰的是进口版在用料做工方面十分考究。

  动力方面,先期进口到国内的Venza威飒只提供2.7L车型选择,最大输出功率为185马力(136kW),最大扭矩达到247N·m,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配备两驱和四驱不同版本。

  点评:MPV车型搭载四驱系统并不罕见,通常价格不菲比如奔驰R500之流,随着汽车的发展,消费者对于车型的挑剔上升到前所未有的层次,在选择MPV车型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同时,还希望拥有更好的脱困四驱功能,因此MPV家族在制造商的奇思妙想下,在进化论上不断升华,其中有着四驱功能的MPV车型未来将在主流市场扛起大旗,引领新生代MPV的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威飒

满意度:---
丰田威飒

指导价:32.66~40.88万元
级别:SUV
油耗:9.1~10L/100km
图:1129张  文:1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