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纯商务成为往事!四大卖点引领MPV进化论

2013年06月26日07: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 MPV进化论之四:改善燃油经济性

  ◆ 代表车型:大众夏朗

  指导价格:28.28-40.98万

  毫无疑问,相比市场上主流MPV车型,夏朗无论在外形还是内在设计都显得太普通了,尽管是拥有大众这块金字招牌还是显然不够,比较而言没有上面第一辆车的四驱、没有第二辆车逆天配置第二排、更没有丰富的第三排,那么夏朗排在第四的独门秘籍就是拥有出色的动力总成所带着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最低1.8TFSI+6速双离合的组合,远比市场上MPV动辄2.4L、2.5L、2.7L自然吸气的发动机要节油不少,并且动力也完全够用。

  外观上夏朗具备大众典型家族特征,一眼看去就能知道这是一款大众车,前脸有些像高尔夫6,方方正正的车身结构只能用普通来形容,谈不上有什么特色。

大众 夏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熟悉的方向盘手感,熟悉的中控台控制按钮,内饰设计上一切都让你毫无陌生感,这就是典型的大众内饰。不过它的坐姿比一般的轿车略高一些,有前风挡与发动机舱流线型的设计,前端视野也依然足够开阔。

大众 夏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大众 夏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二排为3座设计,178cm的乘客坐进去,腿部和头部都还有一拳的空间。第三排的座椅均为单独设置,坐进两个成人略显拥挤,而滑门开启和第二排前移幅度均比较大,第三排乘客出入并不困难。

  新夏朗匹配的仍是大众王牌TSI+DSG的组合,发动机排量为1.8TFSI和2.0TFSI,前者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250N·m,后者最大功率达到147Kw,最大扭矩为280N.m,与之搭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箱,平均综合油耗为8.1L/8.3L。

大众 夏朗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说实话在同级别的MPV中,夏朗的关注度并不高,除了头顶一块大众金字招牌,其他方面无论是配置还是功能都没有太显著的亮点,而招牌式的动力总成才是重点所在,尽管是1.8TFSI依然搭载的是6速DSG变速箱,并不是问题多多的7速干式DSG,这点可以放心,其次综合油耗相比同级在售的主流MPV都要低上一个档,对于众多油老虎来说,大众夏朗的确算是能改善燃油经济性的少有车型。 



  总结:不可否认,MPV已经在进化的历史征程中迈出了一步,7座SUV的影响力对于这样原本冷门的车型是比较致命的,俗话说思则变,变则通,传统MPV模式似乎走到了尽头,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要求不仅仅是乘坐,更是对舒适、娱乐等全方位的要求有了升华,目前我们至少发现了四种MPV的进化趋势:一、模糊与SUV界限,拥有四驱功能;二、将MPV商务用途推向极致,拥有逆天配置的后排;三、提升第三排的鸡肋地位;四、改善燃油经济性,拒当油老虎。在不久将来,是否还会衍生出更纯粹更综合化的MPV车型,相信只是时间问题,而纯商务的需求对于市场来说并不是利好因素,多元化的发展是MPV的一条出路,更是一条捷径。



明白买车不吃亏-→ 请返回“搜狐汽车-导购频道”

>>去买车宝底价买车<<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夏朗

满意度:---
大众夏朗

指导价:26.98~37.68万元
级别:MPV
油耗:7.1~8.7L/100km
图:3407张  文:137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