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纯商务成为往事!四大卖点引领MPV进化论

2013年06月26日07: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 MPV进化论之三:座椅组合丰富/第三排不再鸡肋

  ◆ 代表车型:本田艾力绅

  指导价格:28.38-31.98万

  7座设计是标准MPV的一个象征性的特质,满足更多乘坐者的硬性需求,但往往主流MPV的第三排座椅只是从后备箱衍生出来的两个小座椅,谈不上空间更谈不上舒适,只是满足能坐的基本需求。艾力绅的重点在于乘坐感受,它的每一排座椅都非常舒适柔软,就连第三排也不例外,不仅可以提供充裕的空间,就连座椅舒适度也没有大打折扣,头部空间也十分满意,令原本被忽略的第三排成为名符其实的车内一部分。

   艾力绅ELYSION是一款在大众视野中很陌生的车型,定位高于本田奥德赛,第一代车型2004年在日本正式上市后,我们所看到的为引进中国的第二代车型,拥有豪华的乘坐感与主流的市场定位,满足苛刻的消费者硬性需求。

  丰富的座椅组合方式是艾力绅的主要特点之一,艾力绅采用2+2+3的座椅布局,整车采用全真皮座椅。给编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艾力绅每一排座椅都很舒适,多数MPV在第一排和第二排都比较舒适,而第三排相对前两排就差一些,但艾力绅不同,艾力绅的第三排座椅也同样舒适。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众多的空调出口几乎覆盖到车内的每个角落,图上可以看出出风口很好的分布在车厢的各个位置,车厢中部、后部以及地板上都设计了出风口,第三排的乘客都能很好的照顾到,不仅仅是座椅的提升,连空调的人性化设计,全部因素令第三排不再鸡肋,也可以拥有舒适的乘坐享受。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第二排是所有MPV的重点,艾力绅也不例外,通过滑轨让座椅前后移动,可以让第二排空间不受拘束。除了腿部空间,头部空间也非常宽裕,身高183cm的体验者做到第二排,头部能有两拳的空间。艾力绅第二排的扶手设计的也非常人性化,无论靠背是什么角度,座椅的扶手都能调整到一个比较合适的位置,这与GL8相比好好使很多。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以往的MPV评测中,往往介绍完第二排座椅,到第三排就以寥寥数语而结束,因为确实没什么可说的,要舒适没舒适,要空间没空间,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但在艾力绅的第三排上我们看到了不同之处,首先在舒适度上并没有打折扣,与前两排相同,坐上去非常柔软。其次第三排座椅也可以通过滑动和调整座椅靠背角度,找到非常舒适的乘坐状态。在空间上,第二排座椅滑动到最后,同位体验者做到第三排,腿部空间并不拥挤,头部有一拳的空间。三个成年人坐到第三排,也不会有十分拥挤的感觉。

本田 艾力绅 实拍 图解 图片

   点评:作为MPV进化史的第三位,第三排空间是不容忽视的,在以往鸡肋功能上大做文章成为艾力绅最大的优势,不仅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和灵活组合的座椅方式,特别是容易被忽视的第三排都能有很好的乘坐感受,特别是空调及储物设计完全一视同仁,除此之外,配备的双侧电动车门、氙气大灯、自动头灯、三区恒温空调等物超所值的配置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独门武功。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艾力绅

满意度:---
本田艾力绅

指导价:24.98~30.98万元
级别:MPV
油耗:7.6~9.4L/100km
图:1957张  文:192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东风本田艾力绅精彩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