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

前沿瞭望:如何通过精益营销提高客户价值

2013年06月06日16:1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陈洪生:谢谢各位,我把吉利汽车2011年在天猫上开的销售汽车旗舰店到现在为止的情况简单介绍一下,2010年上半年当时我们总经理提出来在天猫开店,我们跟淘宝谈了将近一年,整个操作细节、流程、每个用户如何实现成交?这个过程准备时间很长,当时我们的宗旨是探索尝试。今年4月17号我们举办了两周年店庆,并发起了一些活动,应该说我们的客流量在2011年达到将近300万,2012年200多万,今年1—5月份有90多万客户,但是成交量越来越高,2011年100多,今年销售1456台,最关键的是2011年到2012年厂家拿不少的钱进行补贴。网店销售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价格,在2011年、2010年很多经销商不愿意参与,到2012年调整策略让经销商都参与,今年我们一起讨论你们家重点推哪款产品,限时限价某个特定的时间段,今年每个月都有活动,相当于实体店一样,每个月都有营销计划。

  我们和天猫一起讨论每个月促销行动和方案,两年多的时间确实从天猫旗舰店学习到很多东西,其实2010年下半年跟天猫负责营销的人谈完之后,我的概念是汽车可以这么办,把互联网的很多技巧、手段、推广方式运用到汽车上,运用到汽车营销上,这会对我们传统的汽车营销产生非常大的作用,我们2010年上半年成立的互联网营销部,当时只有八九个人,现在已经到14个人,有三个科,其中有一个科策划科,策划所有活动,有一个传播科,最近成立前客管理科。我们越来越讲究投入的资金带来的客流,这些客流进入我的管理系统,并对经销商进行分析,四个小时没有反映,立即把线索传回到公共池,对你采取惩罚措施。

  今年孙晓东总经理来了之后提出,不仅仅在旗舰店推销产品、打品牌,也给我们提出销量的要求,我觉得经过两年的实践,不管运作模式还是推广方式,以及经销商对网店的认识,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有经销商都有专门负责数字营销的专业人员,5月份我们启动前客管理系统,开始进行引导性的试点,然后一步步推广到所有经销商。

  主持人 张雁飞:刚才陈总介绍他们在整个互联网营销的创新,也看到自主品牌在创新营销方面付出了很多努力,咱们今天的探讨还有一个主题叫全程营销,帝豪是最为成功的自主品牌,在帝豪各个产业链条上,吉利是如何运用全程营销提升客户价值的?

  陈洪生:帝豪的成功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首先是这款产品的成功,如果没有好的品质、没有好的品牌、外观配置、性能等优势,谈其他的没有基础的。在做帝豪的营销方案时,我们也借鉴著名的外资公司,借助调查公司做了很深入的调查,他们人群是什么、喜好度是什么?随着2009年9月份下线上市、到现在所有方案、营销活动都围绕这类人群的喜好,包括上网。这个活动有汽车之家的参加,他们在汽车之家活跃度非常多,而且人也很多,昨天跟重庆经销商谈,我们的用户越来越认真了,特别是帝豪用户会在网上下载购车宝典。

  帝豪的产品品质过硬,自主品牌能够立得住,对客户了解、理解,并运用一系列推广手段。作为自主品牌不像合资、进口品牌有雄厚的资金,而且品牌知名度等方面都是有限的,我们要尽可能用有限的资金提升知名度,让用户关注,最终实现购买。这三年帝豪确实给我们积累了自主品牌如何提升,如何打造让国人接受、喜欢的产品等重要的经验,也包括一些教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